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东公安厅高官:亚运开幕式曾出动空军护卫

2010年11月18日14:54中国新闻网张传熙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张传熙)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何广平18日上午在此间透露,广州亚运会开幕6天来未发生任何重大安保问题。他同时透露,开幕式当晚,“涉亚”的四所城市全部进入“最高级别的实战状态”,而部队就曾出动空军护卫。

这位副厅长当天上午在亚运城主媒体中心介绍亚运安保情况。他说,开幕式当晚,全省警方严阵以待,广州、佛山、东莞、汕尾市参战单位全部进入“最高级别实战状态”。全省投入10万警力进行巡逻监控,而开幕式现场及周边共投入安保力量近4万人,除了水域有10多艘船艇布控外,部队还出动空军进行空中保卫。

何广平说,亚运安保“初战告捷”。而他同时表示,广州亚运安保难度大,警方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主要是开闭幕式场地在四面环水、开放的海心沙举行、火炬传递路线长、开幕式燃放烟花数量最多,燃放焰火的广州塔最高,围观群众多等,给安保工作带来了困难。

他说,广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打了一场安保“人民战争”。何广平透露,仅广州市就组织动员80多万社会力量参与防控。

(中新社)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