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赛场刮邪风朱启南遭挫折 中国男队亚运获铜

2010年11月18日14:24华奥星空网刘襄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刘襄琳)在第16届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中,中国名将朱启南在跪射阶段遭遇困难,最终以总成绩1161环排名第五晋级决赛。中国男队以3471环获得铜牌,无缘蝉联四届亚运金牌。

  朱启南今天的资格赛一波三折,在第一项卧射结束后,成绩排名十名左右,但在立姿中他显得技高一筹,打出389环排名直线上升冲到第一位。然而接下来的跪射阶段他再次遭遇困难,在打第一组时连续出现了8和9,他放下枪停下来调整后继续比赛,然而没一会儿又出现了2个7环,前两组的成绩是89环和93环,看起来似乎晋级希望渺茫。

  好在在最后两组中朱启南及时做了调整,分别打出了98环和99环,最终以总成绩1161环排名第五晋级决赛。赛后朱启南的教练常静春表示,朱启南的跪射是要比立射和卧射要差一些,今天跪射的表现不佳是因为没能很好地掌控住风的影响。

  今天资格赛有一阵的风刮的很“邪乎”,不是往一个方向吹的有规律的风,这就导致了队员很难找到最佳时机击发。从今天的整体成绩来看就能发现普遍不高,排名第一的韩国韩真燮总成绩也只有1169环,比亚洲纪录低了13环。

  韩国男队以3489环获得团体金牌,哈萨克斯坦队以3478环获得银牌。(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