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磊张淼战自行车凯琳赛 哥哥摔倒弟弟憾失金

2010年11月18日14:05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行车比赛再出意外。昨日,中国自行车兄弟组合 张磊、张淼兄弟联袂出击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决赛,结果哥哥张磊在与马来西亚选手的冲撞中摔倒,一度领先的弟弟张磊因为担心哥哥,遗憾地获得了铜牌,没能延续兄弟组合的威力。

哥哥+

争先赛一路领先夺冠

对张磊而言,昨天上午的比赛堪称悲喜交加。在率先举行的男子争先赛决赛中,张磊一路领先,最终击败两名日本选手获得冠军。这也是张磊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第二块金牌。

获奖后的张磊显得非常兴奋,但由于一个多小时后凯林赛就将鸣枪,他并没有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哥哥+

凯林赛半道碰撞摔倒

在随后举行的男子凯林赛的决赛中,张氏兄弟两人联手挑战实力强劲的马来西亚选手。比赛开始后,参赛的几名选手挤在一起,竞争异常激烈。

比赛进行中,处在队伍中间的张磊与马来西亚选手发生身体碰撞,结果张磊被撞倒,紧跟的伊朗选手穆罕穆德·帕拉什连人带车撞到了张磊的车上。不过幸运的是,摔倒的张磊仅仅臀部出现擦伤,很快就从场地起身,离开赛场;而伊朗选手穆罕穆德·帕拉什则受伤较重,被担架车送出场外。

弟弟+

心头一紧被两人超过

“当时,我感到哥哥摔倒了。”张淼回忆说,此时冲在最前面的他心头一紧,犹豫了一下,身后的两名马来西亚选手借机迅速超出。

最后张淼获得铜牌,马来西亚的穆赫德·阿齐兹·哈斯尼·阿旺和乔赛亚·吴安楠分获金银牌。

赛后,张淼表示,自己感觉对手有犯规的嫌疑,但是裁判没有判,“自行车比赛出现摔倒很正常。”他大度地表示。

对于哥哥今天的表现,张淼举起大拇指评价说:“No.1!亚洲。”

南方日报记者 张胜波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