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黄金宝记分赛摘得银牌 遗憾未夺金退役尚未定

2010年11月18日13:56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7岁的 黄金宝还在拿奖牌!在昨日举行的亚运场地自行车男子记分赛决赛中,中国香港队的名将黄金宝夺得银牌,这位香港自行车界的“大哥大”延续着自己的辉煌。

昨日的比赛共有24名选手参加,比赛总距离达30公里,对运动员的耐力和速度都是一种考验。

比赛开始,黄金宝并未进入前三名。但到后半程,黄金宝开始发力,连续在几个冲刺点拿到分数。最终,黄金宝以60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金牌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弗拉基米尔·图伊奇耶夫获得,伊朗选手迈赫迪·苏赫拉比同积60分,但因比黄金宝晚到终点线而获得铜牌。

赛后,黄金宝表示,香港队本来寄望本场比赛能够获得金牌,没能站到领奖台最高位置有些遗憾,但能进入前三也很开心。“由于香港社会、民众都寄予很大的希望,所以都会有一些压力。”他坦言。

这是否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亚运会,黄金宝表示很难说,如果兴趣和体力许可的话,他还会继续骑下去。

亚运之后,黄金宝还打算为年轻人让路。他表示,自己将更多关注公路自行车比赛,减少参加场地自行车比赛,“因为香港队还有很多年轻运动员,他们的能力也很强!”

南方日报记者 张胜波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