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体操男女团豪夺“十连冠” 36年辉煌延续

2010年11月18日13:4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22:22,中国选手 张成龙以16.22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本届亚运会男子单杠冠军,至此,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完美收官,中国体操队在亚运体操14项比赛中夺得13金,目前为止,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夺金王”。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派出刚刚参加过荷兰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在短时间内“疲劳”作战的情况下,小将们不仅续写了中国体操36年来的辉煌———完成了男、女团亚运“十连冠”的霸业,还在多个项目中展现出了世界级的精湛水准。

中国体操队教练陈雄也为这些年轻人的拼搏和努力感慨不已,“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还能做得这么好,他们很辛苦。”

不过,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透露的未来两年的目标来看,此次亚运会上的完美表演还只是中国体操队的一次练兵,接下来还会不断完善、克服弱点,以最大的精力,准备明年世锦赛以及后年的奥运会。

P写辉煌

男、女团亚运“十连冠”

13日晚,中国男子体操队以368.5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次日晚9时,由江钰源邓琳琳眭禄 何可欣黄秋爽和杨伊琳组成的中国女子体操队以234.150分的绝对优势夺冠,延续了1974年以来亚运团体项目称霸的辉煌。

这36年里,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运动员,和一个又一个领军人物。从体操王子李宁、李小双,到杨威,再到本届表现突出的陈一冰,以及中国体操女队历代名将蒋绍毅、莫慧兰、刘璇,直到到本届亚运会上的眭禄、黄秋爽等小将,中国体操传奇一直在延续。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的精湛表演,显现出了小将们的日渐成熟,中国体操队的辉煌正在得到传承,未来值得期待。

其中,“吊环王”陈一冰以无可挑剔的动作演绎了16.20分的吊环“教科书”;蛰伏六年终摆脱阴霾的新一代“全能王”腾海滨勇夺三冠;而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两位女将何可欣、黄秋爽也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其中,何可欣带来一套当今世界难度最大的动作,起评分达到7.4。

W叛畚蠢

亚运是练兵备战奥运会

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中,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可以说是最幸福的人,因为在过去五天的14项比赛中,中国体操队创下历届亚运会上的佳绩。

不过,他面对这样一个近乎“大满贯”的成绩,显得很冷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参加比赛的意义在于比赛中有没有把成套的动作完整顺利地表现出来。“因为赛前我们也作了要求,如果动作完成失败但拿了冠军,同样得不到表扬,我们没有为了拿金牌刻意求稳而降低难度。”

叶振南还表示,亚运会实际上是奥运会的一个小考。在面对各种比赛压力时,在各种不同的环境中,把实力展现出来,这是体操队要达到的一个目的。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