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南钢新外援钟情中国美食 戴维斯豪言率队夺冠

2010年11月18日13:29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上午,南钢新赛季的两名大牌外援里基·戴维斯和莫伊索抵达南京,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亲自去接机。中午,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请两位外援吃了中餐。尽管不会用筷子,两位外援却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中餐的喜爱。

外援很适应中餐

中午时分,记者在南京黄埔大酒店的大堂看到了昔日的NBA全明星球员里基·戴维斯,一袭黑色皮衣,闪亮的钻石耳钉,有些高傲的表情。戴维斯身上的一切都在说明着,他曾经是一位NBA大牌,虽然如今已经虎落平阳,但在CBA里,他肯定是巨星。相比之下,戴维斯身边的黑大个莫伊索就显得朴实了许多,一件普通的T恤,斜挎一个黑色小包,俨然是戴维斯的保镖。

外援初来乍到,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自然要尽一下地主之谊,在黄埔酒店的中餐厅里,王敏为两位外援点了一桌子中国菜。“其实黄埔酒店里也有西餐,不过两位外援都表达了想试试中餐的想法,所以我就请他们吃中国菜了。”王敏说。出乎王总的预料,里基·戴维斯和莫伊索除了不会用筷子,对中餐却非常适应。“戴维斯对老坛红烧肉特别喜欢,我看他吃了7、8块。莫伊索比较喜欢吃盐水鸭,我还特地为他加了一份。”王敏说。

吃完中饭,王敏安排外援回房间倒时差,今天上午,俱乐部将派车送戴维斯和莫伊索到球队与队友会合。

戴维斯豪言夺冠

尽管是初来乍到,但是里基·戴维斯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拘谨,相反,在谈到本赛季的热火时,这名曾在热火效力过的球员也非常惋惜地表示,“他们还没找到默契,这需要一段时间。”

谈到CBA, 戴维斯表示他确实不怎么了解,不过他从马布里那里了解了CBA的基本情况。“我知道我所效力的江苏南钢是一支强队,他们一直是联赛前三名。我相信我的到来,能帮助球队冲击总冠军,这是队友们的愿望,也是我的愿望。”戴维斯迫不及待地表达了自己的雄心壮志。记者了解到,一下飞机,里基·戴维斯和莫伊索就表达了要马上去球队训练的愿望,为了方便训练,两位外援甚至拒绝了俱乐部把他们安排在市区的黄埔酒店,执意要住在仙林宾馆。

“里基·戴维斯和莫伊索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的职业精神,而且他们两人很平易近人,相信能很快融入南钢队,我对南钢新赛季的比赛充满信心。”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说。 本报记者 刁勇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