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施之皓:想过亚运失利就辞职 张怡宁可能复出

2010年11月18日1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施之皓:想过亚运失利就辞职 张怡宁可能复出

张怡宁可能复出?(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再次大获丰收,一共收获了20枚金牌,11枚银牌和9枚铜牌。而做客央视《亚运风云会》的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则在节目中,向主持人张斌和师旭平透露了自己世锦赛失利后5个半月内承受的压力,而施指导也爆料:如果一旦亚运会女团不能夺冠,他将辞职,不过对于女队的核心队员,施之皓还是不愿意透露,表示核心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多个,亚运会决赛的三人都有成为核心的希望。

施之皓:广州失利将辞职 遇新加坡非常刺激

作 为中国乒乓球队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在亚运会之前面临着不小的压力,莫斯科世乒赛的失利之后,施之皓曾经48小时未入眠,用这些时间回忆比赛的细节,想找到失利的原因,但是当时一个结论也没有得出来。他在做客《亚运风云会》就表示,中国队允许一次失败,但是不允许连续失败,如果在广州 亚运会上失利,施之皓表示自己可能会辞职。当知道本届亚运会女团决赛,将再次遭遇新加坡队,施之皓则表示,这个结果让他感觉非常刺激,终于等到这个对手 了。

而中国女队在决赛中的士气非常高昂,施之皓也透露:过去有王楠张怡宁,中国队的优势可能比较大,现在中国女队在杀气方面可能不如两人,封闭训练的时候就在强调要做到场上场下有呼应。而决赛,我们能感到队员真正投入了比赛,打决赛的三个队员一个比一个有气势,尤其是李晓霞(微博)

决赛三将有人将成核心 亚运会激情超队员

从 5月份兵败莫斯科世锦赛以来,到广州亚运会,施之皓认为这5个半月,是他最难度过的时光,比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承受的压力都大。此外施之皓认为一个团队 肯定需要一个核心人物,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中国女乒必须培养出一个核心人物,但是核心人物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而产生,而核心也不一定只是一个人。

最新一年给予刘诗雯(微博)丁宁的机会多于其他三人,而最近的比赛,包括世界杯和亚运会,给这三人的机会明显多一点,而莫斯科的失利也表明,年轻球员的大赛经历太少,因此这次决赛上了三个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球员。随后施之皓 认为,在女团决赛中上场的三名球员都具备成为核心的能力。

而队员们,也很能理解主教练的心情,李晓霞就表示:“施指导的压力远大于我们,但是他并没有说出来,这就是队伍的凝聚力。”郭跃则认为施指导在训练和细节管得很严,但是互动的次数比以前多得多,这也导致运动员在场上能放开,不像以前纳闷沉闷,这次亚运会,施指导的激情远远超过队员。

世锦赛失利照片刺激球员 王牌张怡宁还未打出来

最后施之皓透露了对新加坡 前的战术部署:让队员充分释放自己,只要不服输,就能成功。而在世锦赛失利后,施之皓学习男子体操队,将所有失利的场面的照片都贴在训练场上,以此来刺激 所有的运动员,而在亚运会获得冠军后,这些照片都不会摘除,只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翻身后,这些照片才能摘除。而这些照片中,对待刘诗雯的是最“残酷”的,譬如那张刘诗雯想和获胜的新加坡队员握手时,对手却集体拥抱庆祝的照片就挂在最醒目的位置。

节目最后,话题再次转到张怡宁身上,施之皓表示如果张怡宁想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在差不多是复出的时候。而对于张怡宁是不是施之皓的最后张王牌,施之皓的回答则是模棱两可:还没有打出来。(扎库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