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青岛姑娘竟是业余选手 学校大屏幕即时报比分

2010年11月18日12:01大众网-生活日报王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7日讯(记者 王蕾)由于夺得金牌数太多,有人开玩笑说也许亚运会中国真的应该派业余选手上场。可是就在昨天举行的女子软式网球单打决赛中,来自山东的业余选手赵蕾真的夺冠了,而她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小学老师。

  夺冠后的赵蕾跪倒在地,掩面痛哭,这是中国软式网球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赵蕾夺冠创造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新纪录。

  与职业运动员不同,赵蕾的是青岛市香港路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在参加亚运之前,她不过集训了半年的时间。平时,她靠着业余打网球来保持自己的状态,“我们这个项目了解的人少,打的人更少,也希望这块金牌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软式网球。”

  在赵蕾比赛中,有一支铁杆拉拉队一直在为她欢呼,这是专门从青岛赶到广州的“赵蕾后援团”。里面有赵蕾的领导、也有赵蕾的同事和朋友,“ 我们这大约有20人,大部分人都是昨天专门从青岛赶过来的,就是为了给赵蕾加油。”从青岛特意赶来的赵蕾的同事说,为了给赵蕾加油,来之前他们还专门制作了写着赵蕾加油的横幅,“因为咱们青岛那边看不到这场比赛的直播,我们还在学校的大屏幕上即时播报比分,刚才已经把夺金的消息用短信发回去了,估计这会全校师生都知道了。”

  “我没有包袱和压力,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真的很不容易。”赵蕾擦着眼泪说,“我现在非常激动,希望自己的好状态能够延续到后面的双打比赛中,再有一个满意的成绩。”

(大众网-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