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最强杀招凄惨沦陷 细节暴露他与科比之差

2010年11月18日1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凯文-马丁在比赛当中的最大特点就是善于制造犯规通过罚球来得分,这也是他提升自己得分数据的最重要手段之一。这固然是一个不错的得分途径,但就火箭对阵雷霆的比赛来看,光靠这样的方式来进攻似乎并不是很理想,尤其是当火箭打客场的时候,裁判就未必真的会眷顾到他。

马丁全场比赛下来9投4中拿到19分入账,罚球9投全中,也就是说他有接近一半的得分是在罚球线上拿到的。但是马丁上半场5投3中只拿到13分入账,他整个下半场只有6分。上半场马丁有5次罚球,其中还有一次是由于对方防守三秒出现失误而获得的罚球机会,而下半场他拿到的6分当中就有4分是从罚球线上拿到的。的确,马丁在罚球线上得分的确有其过人之处,但这并不能掩盖他在运动战进球上的不足。

事实上马丁在每次持球进攻的时候就都在寻找骗对方球员犯规而获得罚球的机会,但是他如此明显的意图一方面让雷霆的防守球员非常留心,另一方面裁判似乎也出现了“审美疲劳”,在很多球的判罚上已经对马丁熟视无睹。在首节比赛末段的时候,马丁就有一次进攻时靠着对方的球员出手,但是裁判却并不搭理他,直接导致出现一次失误。而在首节还有2分12秒时韦斯特布鲁克靠着马丁进行强打,往后靠了一下之后马丁立马倒地,但是裁判还是没吹韦斯特布鲁克的进攻犯规,马丁的这次“演戏”并没获得同情,反而是被这名雷霆控卫轻松拿到2分。

同样的镜头还出现在第三节还有7分41秒的时候,马丁在第一步持球突破的时候韦斯特布鲁克就已经有打手的嫌疑,但裁判依然没吹,接下来他杀进篮底试图扣篮,但是边上的伊巴卡顿时飞出来一掌将马丁的球打落,虽然两人有身体接触,但是裁判还是没有吹罚伊巴卡的犯规。裁判在进行判罚的时候往往会更多地偏向于主场球队,因此马丁在客场作战的时候这样连续骗犯规并没能取得好的成效。

虽然马丁制造犯规已经成为联盟当中的特色杀招,但是这似乎并不是长久之计,因为这样的攻击更多地是要看裁判的脸色来行事,尤其是在客场的比赛当中,就使得他的得分会出现颠簸起伏的状况。科比韦德也同样有着极强的制造犯规的能力,但是他们是建立在自己拥有出色运动战得分的基础上的,与马丁过于依赖罚球有着本质上的差别。

(梧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