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日蛙王北岛康介颗粒无收 因伤退出背后藏玄机

2010年11月18日1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岛康介是日本游泳界标志性领军人物,赛前曾经放出豪言,要在广州亚运会上至少拿3枚金牌,没有想到近2届奥运会上共夺得4枚金牌的世界蛙王竟然会在亚运会上颗粒无收,在已经参加的2个项目中仅名列第4,昨天又突然宣布因伤退出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一代枭雄北岛在本届亚运会上遭受空前的打击。其实日本媒体早在大赛来临之前就察觉到北岛不在状态,北岛强行参赛并最终遭遇滑铁的背后竟然还有何隐情,日本媒介也纷纷推测。

北京奥运会之后就一直未能系统训练的北岛一直呆在美国过着无人纷扰半隐居的生活,真正重新投入严格训练也只是近一年的事,尽管如此拥有世界上最漂亮滑水技术的北岛还是立刻收到成效,在今年8月份进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一举囊括2项冠军并创造世界最好成绩,在此之后又参加了10月份在日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之后便返回美国进行休整。

北岛在昨天宣布退赛的消息是由日本队教练平井伯雄代发布的,据称在参加完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之后,他的右肩、右膝、左膝出现疼痛,经与随队医生沟通之后不得不放弃余下进行的男子200蛙泳比赛,然而令人费解的是他却准备带伤参加预计今天进行的男子400米接力比赛。

日本媒体猜测说,如此说来北岛很有可能在参加本届亚运会之前就受到伤病困扰仍然执意参赛的话,看来只能说日本泳协太看重从中国手中夺回亚洲霸主地位而强行让北岛带伤参赛,因为早在大赛前的最后集训中,北岛就表现得非常低迷、费劲,当时就有记者认为,北岛若不是之前忙于赛事比赛无暇调整,出现过度疲劳的话,惟一能够解释出现这种症状的就是伤病,那么既然出现伤病为何还要参赛?

游泳项目一直是日本夺金的大户,为了能够在本届亚运会上大打翻身仗,从东道主中国手上重新夺回亚洲霸主地位,日本泳协一直把此作为奋斗目标,而游泳又与柔道等项目是日本代表团在金牌总数上力压韩国队升至老二的产生金牌大户,在后备力量相对薄弱的游泳项目上,北岛参赛无疑是多拿金牌和全队提升士气的保障,因此,隐瞒伤情强行出征广州亚运会的可能性极大。

然而令日本方面万万没有料到的是,中国游泳队经过近几年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先进训练模式之后,一大批有才华实力强的年轻后生纷纷涌现,他们在比赛中拼劲十足竟然令自以为在亚洲可轻松夺冠的北岛接二连三地丢掉了50米和100米2项蛙泳奖牌,他也遭受空前信任危机,甚至有人说北岛时代是否会因此而提前结束,依照他目前的状态来看要想200米夺冠希望不大,与其完败长对手志气,倒不如体面选择退出,不给对手从气势上力压的机会。

刚刚度过28岁生日的北岛之所以重新复出,主要还是想挑战2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连续3届夺金计划,本届亚运会虽然他颗粒无收,并不代表北岛时代就此打住,日本媒体仍然相信世界蛙王并不是浪得虚名,如果竞技状态能够得到全面恢复的话,世界蛙王还会回来的,至于说伦敦奥运会上的北岛真正的水平能够发挥到什么程度,那就不只看他本人的实力,包括中国等各路高手的能力都是成败关键。

(午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