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三节23分却非射手 他与绿衫军融为一体

2010年11月18日1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坐阵主场迎战缺少了约翰-沃尔和易建联华盛顿奇才,最终凯尔特人以113-84狂胜对手。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当家球星保罗-皮尔斯表现不俗,他全场出战27分钟16投10中拿下23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出色的得分能力。

皮尔斯在这个赛季的投篮命中率有了极大的提升,在朗多的身边,这位看上去略显老态的凯尔特人灵魂人物如今变成了一位命中率奇高的投手,他在比赛中很多时候要做的,就是去接住那个“该死的球”,然后将其投入篮筐而已。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皮尔斯似乎在某种程度上要酷似阿伦。不过与阿伦不同的是,皮尔斯的进攻范围相对较为靠内,而他在比赛中的进攻方式,实际上也相对要更加多样化。

上半场9投6中的皮尔斯早早让球队奠定了压倒性的领先优势,而在半场即将结束前皮尔斯对加内特的那一次妙传,同样进一步的凸显出皮尔斯对于球队高效的稳定性。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很长时间投篮命中率都保持在65%以上,除了拉简-朗多神奇的妙传之外,皮尔斯的精准投篮和冷静策应,实际上也是球队能够完全压制奇才的重要原因。

皮尔斯的进攻方式非常多样,在对方对他放松外线防守的时候,他可以在半场就于外线命中三个三分球。当对方对他严加看管限制投篮的时候,他可以采取突破解决战斗扩大球队领先优势。在这样经验丰富并且个人能力出色的球员面前,缺兵少将的奇才自然显得无计可施。实际上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后皮尔斯就早早下场休息,否则实力出众的他可以取得更加华丽的数据。

皮尔斯现在还算不算凯尔特人的绝对领袖?这个极难回答的问题如果现在放在皮尔斯面前,他肯定不会像两年前夺取总决赛MVP那样喊出“我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不过在这支球队中效力了十多年的皮尔斯懂得如何去让球队变得更好,他已经和这支球队乃至这个城市融为了一体,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和将要继续做出巨大贡献。今年夏天皮尔斯选择了降薪续约,为的就是再一次带领凯尔特人取得荣誉和辉煌。而至少现在来看,他正在坚实的向自己的目标迈进。(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