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11中9再显高效 调整定位让他重返巅峰

2010年11月18日1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坐阵主场迎战缺少了约翰-沃尔和易建联华盛顿奇才,最终凯尔特人以113-84狂胜对手,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内线核心凯文-加内特表现神勇,他只出战23分钟就11投9中贡献18分7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高效和强硬。

在这个赛季里的加内特明显有了焕然一新的面貌,相比上赛季还频频出现的低迷,本赛季的加内特更多的给人带来的是意料之外的惊喜。在本赛季的前10场比赛中,加内特完全看不到上赛季还偶尔遭遇的伤病的影响,他的场均上场时间从29.9分钟增加到了34.8分钟,场均得分和篮板14.3分和7.3个提升到了15.4分和10.4个。在凯德里克-帕金斯缺战期间,加内特在防守端和篮板保护方面似乎重新找回了生涯巅峰时候的感觉,而在进攻方面他也屡屡打出强硬的比赛,譬如今天晚上这位悍将的发挥,就足以作为他本赛季状态的真实写照。

对于加内特而言,本赛季他状态之所以能够提升,一方面得益于朗多对于球队战术的更深入的理解,一方面得益于自己的身体状态已经基本恢复,而此外他的刻苦努力和他对自己在球队中定位的清醒认识,实际上也是他本赛季能够找到生涯第N春的关键。作为联盟昔日的看板球星,加内特现在愿意在凯尔特人担任配角,主动承担起防守责任和篮板保护工作,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在得分方面还誓要和那些顶级球星一争高低,像他在明尼苏达森林狼打球那样要大包大揽承担几乎所有的工作和责任。

现在的这支凯尔特人不需要加内特如此强势,而加内特在明白这一点后做到的事情同样值得人们尊重和肯定。如今的加内特有些时候还会因为他的言语开罪别人,譬如对查理-维兰纽瓦的恶意攻击曾经引发了联盟的广泛质疑和批评。不过即便如此,加内特在球场上的勤恳,让他在变的越发的低调的同时,也越发的得到了队友和球迷的肯定和信任。加内特不是波什,如果手感不佳,他还有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就是为何现在波什在个人评价上始终无法真正凌驾这位老将的原因。

加内特已经在这个联盟奋战了15年,他还将继续奋战下去。按照他现在的状态,也许我们仍然可以对加内特的未来将取得的荣誉,有更多的期待。(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