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四川小伙体操赛场摘金夺银 冯喆:很期待奥运

2010年11月18日10:34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小时之内两次登上领奖台,四川小伙子 冯喆让人刮目相看。17日,在广州亚运会体操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冯喆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先后拿到男子跳马的银牌和男子双杠的金牌。

摘银夺金

跳马历来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弱项,也不是冯喆最拿手的项目,但今晚他的发挥却可圈可点。第二个出场的他第一跳难度6.2,得分15.525,第二跳难度达到7.0,空中姿态与第一跳保持得一样好,落地效果更好,得分16.175,两跳平均15.850分。可第七个出场的韩国选手梁鹤善两跳的难度都是7.0,出色的转体技术让他完成非常轻松,两跳平均得分16.400,超过冯喆排在第一,冯喆只能遗憾地屈居亚军。

随后开始的男子双杠比赛是冯喆的强项,不过首先出场的中国名将滕海滨却因为意外掉杠,给冯喆平添了些许压力。不过世锦赛双杠新科冠军冯喆没有让人失望,除开第一个后团两周挂臂高度欠一点外,其余几个动作的姿态和高度都非常到位,而且还完成了后屈两周挂臂,倒立动作的控制尤其出色,特别是杠上的节奏可谓完美,全场当属第一,最后得到全场最高分15.650,力压所有对手,为中国军团再贡献一枚金牌。

期待奥运

赛后来到混合区的冯喆,似乎还有些后怕,他告诉记者,滕海滨的重大失误还是给了他很大的压力,“因为赛前我跟海滨就商量,要确保这块金牌,他第一个上场其实我还是挺放心的,不过失败之后,形势就一下紧张起来。”冯喆说,也正是因为带着这份紧张上场比赛,今天几个连接都做得有些瑕疵,小晃动比较多。

“我上场之后可能考虑到自己责任更重了,加上有点疲劳,身体有些跟不上,不过好在最后我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难怪在双杠比赛结束之后,其他选手陆续退场,只剩下冯喆一人还坐在运动员席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我生怕最后的金牌不是我的。”冯喆开着玩笑说。不过一夜之间拿到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冯喆彻底地放松下来。在领完双杠金牌之后,他径直冲向观众席,并将手中的鲜花甩向观众席。有些调皮的冯喆甚至还做出了将金牌抛向看台的动作。“金牌,我还舍不得呢。以后好好练,争取换成奥运会金牌!”冯喆最后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