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50蝶:陆滢陶李并列头名 焦刘洋第四晋级

2010年11月18日0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游泳赛场刚刚结束的女子50米蝶泳预赛中,中国选手陆滢以26秒52的成绩与卫冕冠军、新加坡名将 陶李并列第一,日本选手加藤由佳排名第三。实力有所保留的焦刘洋以26秒66的成绩排名第四,同样获得了晚间的决赛门票。

共有18名运动员参加女子50米蝶泳预赛的争夺,分为三个小组,总成绩排名前八位的选手将获得晚上的决赛资格。中国队派出了名将焦刘洋与陆滢联袂出战,其中焦刘洋26秒32的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12、亚洲第一,有望冲击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四金。该项目上中国队夺冠的主要对手是来自日本的加藤由佳和卫冕冠军、新加坡名将陶李,前者26秒37的成绩排在世界第16位,陶李则在上届多哈亚运会爆冷击败了周雅菲,均具备不俗实力。

中国选手陆滢位于第一组第四道次出发,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陆滢从一出发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中国小将在率先触壁后以26秒52轻松锁定小组头名,顺利拿到了晚间的决赛资格。中国香港选手施幸余和日本选手星奈津美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第二组中有日本选手加藤由佳,结果从比赛一开始她就遥遥领先,最终实力有所保留的加藤由佳以26秒5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轻松赢得了晚间决赛的门票。中国香港选手韦汉娜与新加坡选手米莱内-王翠嬪排名第二和第三,也获得了晚间决赛的资格。

中国名将焦刘洋在第三组第四道次出发,同组中有卫冕冠军、新加坡名将陶李。结果实力有所保留的焦刘洋最终以26秒6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陶李以26秒52摘得小组头名,两人双双晋级晚间的决赛。

总成绩排行,陆滢以26秒52的成绩与卫冕冠军、新加坡名将陶李并列第一,日本选手加藤由佳排名第三,实力有所保留的焦刘洋以26秒66的成绩排名第四。中国香港双姝施幸余和韦汉娜以及哈萨克斯坦选手埃尔米拉-艾加利耶娃和日本选手星奈津美分列第5-8位,也赢得了晚间的决赛资格。(小卡)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