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香港车神不弃自行车 37岁黄金宝要骑到伦敦去

2010年11月18日09: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7日, 黄金宝和队友郭灏霆一起出现在场地自行车的男子记分赛上,尽管教练沈金康没有为他们压任务,但黄金宝却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在香港,每个人都知道,黄金宝参加的比赛就是要拿金牌。”37岁的黄金宝,是中国香港自行车队的一面旗帜,曾收获过场地自行车世锦赛金牌,多次在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上夺冠,被誉为“亚洲车神”。

赛前,沈金康为黄金宝和郭灏霆进行了周密的战术安排,但却没有指出谁主谁辅,“谁占据有利局面谁就冲。”沈金康说,从实力上看,22岁的郭灏霆变速能力更强,但黄金宝胜在经验更足,能够把控场上的局面。

比赛一出发,按照沈金康的安排,郭灏霆应该冲出去脱圈。按照规则,脱圈大集团成功的选手可以获取20分的奖励,但比赛刚开始5圈,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伊奇耶夫就成功突围,一下子把大集团的阵脚打乱,随后图伊奇耶夫再接再厉,成功脱圈三次,抢到60分!郭灏霆也跟着乱了节奏,此时,黄金宝只好自己冲上去,并调整心态,为争夺一枚奖牌而战。

还剩4个冲刺记分点时,黄金宝开始发力,相继得分,并最终获得银牌。自199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黄金宝已是第五次站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且每一届都有奖牌入账。

“这并不一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如果我想要的话,我还会继续下去。”黄金宝并未言退。征战赛场十几年,和黄金宝一起拼杀过的对手们换了一代又一代。以本次男子记分赛24名参赛选手为例,只有黄金宝和韩国选手赪浩成是70后选手,其余选手均为80后,还有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出生于1991年,比黄金宝足足小了18岁!

广州亚运会,黄金宝还将出现在公路自行车赛场。至于未来,黄金宝说,他还会继续征战下去,为伦敦而战。(王向娜 广州11月17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