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看张琳比赛替他遗憾 希望黄牛不要炒票

2010年11月18日09:2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丛那边,一件穿着紫色上衣的运动员正在准备,他的面前没有栏架,位置距终点有150米。即便没有站在110米栏的出发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就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驻扎二沙岛后,他一直没有停止过跑动。对于这次亚运会,刘翔表示,虽然自己依旧处于恢复阶段,但仍然会争取最好成绩,“第一次参加釜山亚运会,当时我才19岁,应该什么都不懂。多哈亚运会时,我处于巅峰状态,赢得比赛很轻松。至于现在,我已经27岁了,我还是希望找到以前比赛的感觉,我要告诉所有人,刘翔还行。”

我要告诉所有人,刘翔还行的

我已经27岁了,我还是希望找到以前比赛的感觉,我要告诉所有人,刘翔还行的。

边备战,边关注失火事件

150米,刘翔大步流星地跑了几组,一旁的教练孙海平高喊,“好了,可以了。”两人对视,微微一笑。刘翔昨天透露:能来广州比赛十分高兴,不过,比赛还是有很多不可预计的因素,“我嘛,只能多努力,争取跑出好名次。”刘翔说。

抵达广州后,刘翔并没有进行太多调整,“只是正常训练,今天是髋关节的练习,昨天跨了八个栏,我现在就是想睡觉,因为在上海的时间练太多了。”刘翔说,“虽然现在身体还有些紧,但比赛还是要继续的,我希望赢得冠军。”训练结束,刘翔进行了慢跑恢复,随后便脱下鞋子,把脚浸泡在冰水中:“我现在还处于康复期,我不会太强求自己。不过,未来我什么时候跑进世界前三,或者是在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那时候,我就会觉得完整了。”

这已经是刘翔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他昨天也透露:确实每一次的感觉都不同:“第一次参加釜山亚运会,当时我才19岁,应该什么都不懂。多哈亚运会时,我处于巅峰状态,赢得比赛很轻松。至于现在,我已经27岁了,我还是希望找到以前比赛的感觉,我要告诉所有人,刘翔还行。”

22日,刘翔将参加男子110米栏预赛,24日,将是刘翔在本次亚运会上的决赛:“我还是想轻松自如地比赛,尽量控制好节奏,那是我唯一想做到的事情。”刘翔一边泡脚,一边接受媒体采访:“平时都这样的,十多分钟就好,习惯了。”

原本刘翔打算来广州后出去吃吃美食,不过,这两天他却哪里也没有去。“团部规定不允许出去,再说过两天也就进村了,还是平淡一点,比好赛我就回上海了。”

虽然正在紧张备战,不过,刘翔闲余时间还是会打开电视关注亚运会的比赛的:“这两天张琳比赛我都看了,感觉他实在没有状态,真的也挺为他可惜的。”

当然,作为上海人,前两天静安区胶州路失火事件,同样是刘翔十分关注的事件。“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我感到十分心痛。作为上海人,我十分关注事态的前后发展,希望每个人都注意安全地生活,多多学习逃生方面的知识。”

这两天,刘翔比赛的票子已经炒到很高,他昨天表示,希望黄牛不要这样:“这对老百姓并不好,不过,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把这个冠军拿下的。”

张琳不在状态

实在为他可惜

刘翔进运动员村的时间定了,将在11月20日。“现在村里房间比较紧张,我们肯定会积极配合相关方面的。”孙海平昨天说。

这两天,训练结束后,他们都会立即回到房间休息。“虽然来广州了,可我们天天在二沙岛,哪里也不去,还没有感觉到亚运的气氛。不过,我们还是留意亚运会的其他比赛。”孙海平说。

电视一直开着,突然播放张琳的比赛,孙海平也看上两眼:“看了张琳的比赛,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都看了,感觉挺遗憾的。”回忆起这件事情,孙海平笑说,“后来刘翔告诉我,这些都不是他的强项,他是游800米自由泳的。”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在二沙岛的生活十分简单。“除了训练就是理疗,留给他干别的时间并不多。”孙海平说,“刘翔唯一的业余生活就是上上网,对了,还要感谢二沙岛体校的领导,因为这里已经没有网线,是这几天才拉的。”

生活简单,不过,这里吃得还不错。孙海平也说:这里都是自助餐,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吃的。“刘翔不太吃猪肉,吃牛肉比较多。这次来广州,他比较喜欢喝汤,另外,吃虾也比较多。”

目前,刘翔和孙海平并不知道运动员村的情况,一切事宜都要等到进村以后再定。“进村前,很多事情我们都还没有想,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预赛和决赛中间那一天,我们肯定会在村里活动一下。”孙海平说,“其实,作为运动员来说,住什么样的房间并不重要,只要能休息好,有好的训练,这些就足够了。”(记者 吕日明)

(东方体育日报 吕日明)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