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陈映红:张琳疲惫是我的失误 没安排及时休息

字号:T|T

对于弟子的失利,教练陈映红将所有责任都揽在了自己的头上。“今年他的身体处于一个深层次的疲劳阶段,我以为两三周就能恢复过来,没有及时进行调整,这是我的失误。”昨天接受记者的采访,陈映红这样说。

陈映红认为,张琳在过去两年一直保持着巅峰的状态,按照规律,他的体能状况肯定会出现下滑。但她坦言自己在训练安排上的失误,导致张琳的疲惫感与日俱增。“其实去年他做了脚踝恢复手术,去香港康复的时候就应该是个调整,跟朴泰桓一样,没想到他还能顶到之后的世锦赛。”陈映红说,“其实这是我安排的问题。当他感觉到累的时候,我一直觉得没问题,休息个两三周就能够恢复,其实我错了。应该有一个月时间让他离开水,哪怕打打球啊,练练体能也好。这是我作为教练的失误。”

陈映红透露,她一度打算让张琳放弃今晚的1500米自由泳,但张琳本人还是想继续游完。亚运会结束后他们就开始调整战略,除了要给张琳彻底地放个假之外,原本明年1月份前往美国训练的计划,也紧急叫停。 南都记者 徐显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