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组委专家:“南方鸟巢”超越都灵冬奥场馆

2010年11月18日03:19大洋网-信息时报熊佳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张英 郭哲涵) “我个人认为,‘南方鸟巢’要比帕拉体育奥林匹克体育馆(2006年都灵冬奥会冰上项目比赛场馆之一)至少先进10倍!”近日,记者采访广州亚组委特聘篮球新闻专家、加拿大著名冰球新闻记者兼评论员亚伦·亚当斯时,他对位于萝岗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赞不绝口。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下称“南方鸟巢”)是华南地区唯一一家按照NBA标准建设的大型综合性场馆。11月16日起,它将承办包括亚运会篮球半决赛、决赛等21场比赛。

据悉,“南方鸟巢”可以容纳约1.8万名观众,每个座位都是观看表演的最佳视角,连豪华VIP包厢设计都跟足美国NBA的标准配置,这给遍访全球顶级篮球、冰球场馆的亚伦·亚当斯留下深刻印象。他说:“我个人认为,‘南方鸟巢’要比帕拉体育奥林匹克体育馆(2006年都灵冬奥会冰上项目比赛场馆之一)至少先进10倍!”

亚伦·亚当斯先后供职于加拿大通讯社、《多伦多星报》、加拿大《全国邮报》、加拿大《全国日报》,采访过多届包括奥运会、世界杯在内的顶级赛事,是北美洲及国际体育新闻的资深记者,目前为自由撰稿人。

作为北美洲冰球新闻专家的他,对于“南方鸟巢”所拥有的能够在48小时内转换为冰球比赛场地的多功能制冰系统十分感兴趣,并建议“南方鸟巢”不仅继续举行篮球、冰球比赛,还要通过场馆改造升级,承办从冰上竞技项目、冰上表演项目到网球表演赛、卡丁车拉力赛等一系列的比赛项目。

“‘南方鸟巢’的硬件设施完全可以媲美多伦多的加拿大航空中心、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但是在地铁开到这里之前,要设法提升人气。”在亚伦·亚当斯看来,中国在花样滑冰、女子短道速滑方面强手如云,如果能够请他们来表演、造势,更加有助于提升“南方鸟巢”的国际知名度。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