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击剑队期待完美亮剑 新三剑客盼续写辉煌

2010年11月18日02:07金羊网-新快报王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实习生 王瀚)今日上午9时,大学城广大体育馆将开始为期6天的亚运会击剑比赛,中国队将全力以赴,冲击12枚金牌。尽遣主力的中国军团“名剑”云集,不仅有刚刚在巴黎世锦赛上摘得男花团体金牌的“新三剑客”,还有北京奥运会冠军 仲满、多哈亚运会冠军 王敬之等名将。广州论剑,中国队期待演绎一次完美的“亮剑”。

男花“三剑客”实力强

此次出征的中国击剑队队员中, 雷声 朱俊 黄良财三位来自广东的国手常常被外界冠以“新三剑客”的称号。击剑在亚洲一直是中、日、韩三强相争的格局,而中国队一直占据优势。其中,花剑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金库”,叶冲、王海滨、董兆致三人组成的中国男花“三剑客”,连续四届包揽亚运会男花个人赛金牌,只是多哈亚运会才被日本选手夺走。当年名列第三的雷声如今已是世锦赛男花个人赛银牌得主,而且与黄良财、朱俊等合力挑落世锦赛团体金牌,因此男花的两枚金牌应该说把握很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男花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何在世锦赛后恢复体力、保持状态确实是个问题。

“老剑客”变身教练

从8年前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釜山亚运会首金,到4年前成为中国男花主教练后,王海滨希望这次能以教练身份续写击剑队曾经的辉煌。上半赛季结束后,中国男花世界排名第一,而雷声则在个人排名中位列榜首,这是在老三剑客时期都不曾有过的;而亚锦赛上,他们不仅获得团体冠军,更在个人比赛中包揽前三名。取得如此成绩,王海滨功不可没,不过他坦言,“中国男花走到今天,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整个队伍的事,世锦赛和亚运会对我们都是不小的考验。”

(新快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