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朴泰桓揽三金不忘鼓励张琳 称其像去年的自己

2010年11月18日02:05金羊网-新快报李佳文 郭晓燕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韩男子自由泳大战昨晚再燃战火。同样在奥体中心游泳馆,中国新科亚运会50米自由泳冠军吕志武以0.28秒的微弱差距遗憾地负给了本届亚运会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朴泰桓。至此,韩国人在广州已经连续赢了中国三位自由泳好手:孙杨张琳和吕志武。

最后10米局势骤变

在前几天的比赛中,由于韩国“小飞鱼”朴泰桓能量太大,张琳和孙杨都没能拦住他夺金的势头。也正是因为如此,大家都把希望押在了本届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吕志武身上。原因很简单:吕志武年轻、体力好、爆发力强。

朴泰桓昨晚分在第四道,吕志武和史腾飞分别在第三道和第五道。发令枪响后,选手们几乎并驾齐驱。前50米时吕志武非 常勇猛,当他第一个触壁而朴泰桓第五个触壁时,全场中国观众、甚至是采访区的中国记者都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大家都觉得:这块金牌有戏!看看成绩,前50米吕志武以23秒71领先,朴泰桓的成绩是24秒02。

然而,转身后朴泰桓开始慢慢跟上。最后20米,他犹如装了个发动机,一下子就冲到了吕志武的前面。后来居上的朴泰桓最终以48秒70夺冠,吕志武以48秒98摘银。

赛后,一位摇着韩国国旗身穿全套运动装的韩国女观众拍着胸口对记者表示道:“当时实在太惊险了,我们紧张地要死啦!幸好最后10米左右看到他又冲上来了!实在很高兴!”和他一同前来的男观众则更为兴奋,他称“这次朴泰恒的成绩太好啦!他是我们的偶像啦!”

孙杨或成“终结者”

“朴泰桓给我的压力挺大的。毕竟他是奥运会冠军,虽然他主项不是100米,但实力还在那里。我自己赛前都感觉可能会输给他。”走出泳池,吕志武喘着气表示,自己的优势是前50米,自己也知道前50米肯定能领先朴泰桓。“如果后面50米我能顶下来,那我肯定能赢他。”

据了解,朴泰桓近年来很少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在今年于该项目的亚洲排名中,前三位分别是日本的藤井拓郎以及中国的史腾飞和吕志武。

吕志武表示,自己赛前没有怎么准备战术,因为100米本来就很短,容不得想什么。想得越多,反而游得越慢。“所以,冲就好了!”那么,本届亚运会,中国谁才能终结朴泰桓?“孙杨吧,1500米我对孙杨挺有信心的!”

“张琳目前像去年的我”

虽然朴泰桓一直以来都不爱评价对手,甚至很少会提到张琳名字,但是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当问及如何看待张琳在这届亚运会发挥不佳的时候,他说:“我知道张琳目前不在最佳状态,去年他的表现很好,所以本届比赛他的压力很大。而我在去年世锦赛表现不好,所以那之后我加倍努力地训练,用一年时间恢复到现在的最佳状态。我想张琳目前经历的和去年的我差不多,但我认为他仍是一位很优秀的选手,他有着全面的技术。我想对他说,‘不要失望,不要放弃自己。’”

最后,朴泰桓又一次强调:“这届比赛我创造了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个人最好成绩,我很高兴也很满意,不仅是因为获得了金牌,而是这是对我过去一年努力的肯定。”

找点鲜

在韩国,朴泰桓是神

“朴泰桓是上天赐予我们的难得的游泳选手,简直是游泳皇帝。”

——独夺三金,韩国网友对朴泰桓赞誉有加。

“朴泰桓和郑达莱都这么厉害,不如干脆让这两个人互相认识,那样的话将来他们生出来的孩子一定会超越菲尔普斯”。

——在韩国选手郑达莱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获得金牌后,有韩国网友如是笑言。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