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同一场地2天3起撞车事故 场地自行车如此危险

2010年11月18日01:13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前天场地自行车女子赛出现7人撞车事件后,昨天的场地自行车赛场再发两次撞车事件。男子凯林赛中,中国选手 张磊三冠梦想被撞飞。男子计分赛决赛,被摔倒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沙耶霍夫恼羞成怒,欲踢韩国选手赪浩成,却踢到自己教练身上。值得一提的是,三次事故均发生在同一弯道。

  昨天,场地自行车赛最后一项男子凯林赛在冲刺阶段发生撞车事件,领先的中国选手张磊被撞伤,无奈退赛,三冠王梦碎。

  张磊在本届亚运会中已将团体竞速赛和男子争先赛两项冠军收入囊中。凯林赛中,中国队派出张磊的孪生弟弟张淼协助其争夺三冠王。在最后冲刺弯道处(女子7人连撞事件同一弯道),处于领先的张磊被突然冲出的马来西亚选手吴安楠挤倒。紧随其后的伊朗车手穆罕默德无法躲闪,自行车重重地撞上倒在地上的张磊。张磊腿部被自行车碾过。在医生帮扶下,张磊倒地5分钟后站起来,场内观众掌声热烈。记者可清楚看到张磊腿部外侧被刮掉一块皮,血肉模糊,走路时一瘸一拐。“腿上全是伤,很疼,不摔倒本能夺金的。 ”张磊赛后说道。

  而穆罕默德伤势较重,倒地10分钟后依然不见清醒。在颈部被固定后,被担架员抬到医疗室。在救治40分钟后,穆罕默德神情痛苦地坐着轮椅离开场地,“伤得并不厉害,需要回村治疗。”伊朗车队发言人透露。赛后夺得冠军的马来西亚车手吴安楠对相撞事件避而不谈,发布会也取消。 晨报广州11月17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北国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