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内援依然钟情国脚 外援确定留下澳洲壮汉

2010年11月18日01:06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除了瞄准东亚球员,绿城在内援引进上也很有想法。今年绿城引进了杜威、荣昊、汪嵩、李彦和孙吉,这些球员都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这和往年引进球员大多只能替补上场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即使是引进的年轻球员巴力,也首发了不少比赛,还成为了打进第一个中超进球的新疆球员。正因为有了这些出色的内援,绿城才由一支降级的球队成为了打亚冠的球队,明年球队在内援引进上同样有“野心”。国家队在武汉迎战乌拉圭的时候,鲍仲良就前往和一些国脚进行了交流,他还利用在常熟全明星赛的机会,也接触了些球员:“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不下10名球员,都表达了对绿城的向往,他们认为绿城非常正规和职业。”

目前于汉超、杨旭、张成林和郑龙等人都和绿城传出“绯闻”,明年绿城的引援或许不会像今年这样大牌,球队很有可能瞄准的都是潜力股或者是实战型的球员,最后的结果应该不会让球迷失望。

原本上周,绿城老板宋卫平就约了俱乐部老总沈强等人碰面,沈强和吴金贵将向老板汇报上赛季的工作总结,还将确定新赛季的工作方向。“可能宋总比较忙吧,上周后来没有找我们。现在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碰面,一直在等消息。”沈强说,正因为这样,不仅绿城冲亚冠的奖金数额没有敲定,下赛季的工作计划也没有确定。

不过虽然如此,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下赛季的投入肯定会比今年加大。今年绿城的投入接近8000万,而明年球队的投入肯定会超过这一数字,有望达到1亿左右。“既然到了亚洲赛场,又要连线作战,肯定需要加大投入,绝对不能让球队出去丢脸。”沈强认为明年球队需要进一步加强实力:“如果像最后一轮打青岛的实力和表现,去参加亚洲比赛,肯定是不行的。”

吴金贵也以过来人的身份说:“我以前带申花打过亚冠,韩国和日本的实力都很强。现在韩国和日本一支球队的投入要在3亿左右,好点的球队要在4亿,而中超球队如果在8000万到一亿就已经不错了。虽然不是说有钱投入就好,但一定的金钱保证是必须的。我们也会根据投入的情况,来确定如何加强球队的实力。”

现在绿城唯一可以确定留任的外援是亚当,因为他的合同要到明年才到期,吴金贵说:“经过半个赛季的考验,亚当的实力得到了证明。而且他能够打多个位置,他去参加亚冠联赛,占用的还是亚洲外援的名额,到时候他和杜威或者曹轩打中后卫,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除了亚当,现在其他几名外援都还没有确定是否留任。无论是队内最佳射手拉米雷斯,还是球迷中人气很旺的萨比勇,都有离开的可能,吴金贵说:“现在联赛刚刚结束,我们还没有和他们谈合同的问题,先让他们休息下。过些日子,我们会根据球队的整体情况,确定是不是和他们续约。如果资金允许,投入比较大,我们可能会考虑更好更合适的外援。但现在存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中超联赛的吸引力有限,好的外援不一定愿意过来。所以如果不能找到更好更合适的外援,那么我们也会考虑把他们留下来,毕竟他们对绿城已经比较熟悉,而且水平也还可以。”

今年绿城几名外援选的都不错,可以算是近年来整体上最成功的一次,有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也有在中超赛场上特别管用的球员。但宋卫平在今年球队实力升级上尝到了甜头,明年很可能会加大投入,外援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吴金贵现在已经开始考虑寻找外援的问题,如果真能找到更出色的外援,相信宋卫平不会吝惜花钱,“亿元绿城”的外援也有希望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