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周雅菲解说要做最好 韩乔生:女播音都有危机

2010年11月17日23: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7日电 天生的美丽让她无论身在在哪里都成为瞩目的焦点;运动员的倔强则让她即便是跨入新的领域也要求“自己成为最好的”。韩乔生(微博)评价:“周雅菲的出现让所有女播音员都有了危机感。”

  连续第三次出现在亚运赛场,这一次周雅菲的角色变成了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虽然此前从来没参与过类似的工作,但决定接受邀请后,她就告诉自己“要么别做,要做就要最好”。

  “我知道自己在解说方面缺乏经验,但我可以用专业知识来弥补。”周雅菲花了很多时间做准备,向专业解说员请教。用她的话来说,“可能对这次的解说工作有帮助的事情,都愿意去做。”

  经历了这些天,周雅菲深切体会到媒体工作的不易。“每天上午和晚上有直播,下午还要做连线。几乎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工作上了。”周雅菲说,“解说员的工作看似简单,其实需要具备很全面的知识,不仅需要体力更需要脑力。我只是在游泳项目上有优势, 但如果真的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我要向前辈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与周雅菲搭档是央视资深解说员韩乔生。几天的合作下来,韩乔生坦言周雅菲是她见过参与嘉宾主持工作最认真的运动员。“如果说以前对周雅菲的认识出于她的运动成绩和外形的话,那这几天工作下来,她的谈吐,包括她的书卷气,与她的气质非常吻合。”对于自己与周雅菲的搭档,韩乔生说:“我们现在是白金搭档。我觉得周雅菲近乎完美,这一次我也受到一些启发,我觉得我就做好绿叶,衬托得雅菲这朵红花更加娇艳就足以了。”

  周雅菲的解说得到了电视观众的一致好评,连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友都称赞她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游泳比赛解说员。韩乔生更是直言不讳,“周雅菲的出现让所有女播音员都有了危机感。”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