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9球:潘晓婷逆转险胜 付小芳复仇进八强

2010年11月18日0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第16届亚运会台球项目女子9球比赛继续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进行。中国选手潘晓婷(博客)付小芳双双晋级八强,韩国的两位选手 车侑蓝 金佳映也都晋级1/4决赛,中国台北选手也占据了两个八强席位。

潘晓婷是中国第一位女子9球世界冠军,上届亚运会中她夺得了女子8球和9球两个项目的两枚铜牌。付小芳是今年沈阳9球世锦赛的新科冠军。如今,两位世界冠军联手征战亚运,自然是想让中国队在亚运9球项目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潘晓婷今天的第一个对手是新加坡选手何淑华,实力的差距让后者很快以2-7败下阵来。第二轮面对菲律宾选手鲁比伦-阿米特时,潘晓婷打得却并不轻松。潘晓婷一上台就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取得2-0的完美开局,但对手随后将比分追平。阿米特在第五局获胜之后,第六局又差点一杆清台,只可惜最后母球摔袋,潘晓婷将比分扳成3-3平。双方在第七局都出现了失误,最终是阿米特抓住机会,以4-3结束上半场。十局比赛过后,双方打成5-5平。潘晓婷在第11局开球之后母球摔袋,阿米特一杆清台,率先拿到赛点,将潘晓婷逼上绝路。最后两局比赛中,潘晓婷展示出了世界冠军的本色,连续上演一杆清台,最终以7-6实现逆转,惊险晋级八强。潘晓婷在下一轮的对手是“韩国张柏芝”车侑蓝。

相比潘晓婷,付小芳的晋级之路比较轻松,首轮轮空的她面对日本选手梶古景美。后者在之前的8球比赛中将付小芳淘汰出局,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这一次付小芳没有再手下留情,以7-3轻取对手晋级。付小芳在下一轮将面对菲律宾选手艾利斯-拉诺拉,后者是以7-2战胜泰国选手冲迪差晋级的。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以7-1战胜越南的杨瑞韦,她将与日本选手光冈纯子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后者在前两轮比赛分别以7-3战胜印度选手妮娜-普拉维恩和7-4战胜泰国选手尼差。另外一位晋级的中国台北选手是周婕妤,她先以7-0血洗马尔代夫选手尼拉,接着又以7-3战胜越南选手段氏玉丽。

韩国美女车侑蓝先是以7-3战胜马来西亚的苏汉娜,随后又以7-2淘汰科威特选手艾门,与潘晓婷会师1/4决赛。车侑蓝的同胞金佳映也顺利晋级八强,她将与周婕妤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另外,在男子9球比赛中,中国的两位选手 傅俭波和党金虎双双止步于1/4决赛。傅俭波首轮比赛中以9-1大胜孟加拉国选手卡迪,接着又分别以9-3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郭志浩和9-4战胜卡塔尔选手本-阿里,但在1/4决赛中,傅俭波以6-9不敌韩国选手郑荣和。党金虎在连闯两关之后进入八强,面对菲律宾选手卡莫科-沃伦,党金虎与他战满17局,最终以8-9憾负。至此,中国选手在亚运男子9球比赛中全部出局。(星际)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