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会体操比赛完美收官 中国最后1日再得4金

2010年11月17日23:0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赵彧)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今晚收官,单项最后5枚金牌各归其主。中国选手眭禄摘得女子自由操和平衡木金牌2枚金牌, 冯喆则斩获了男子双杠金牌, 张成龙则获得了单杠金牌。

  或许由于今晚是体操收官之战,亚运城体育馆出现了少有的坐无虚席场面。开赛前1小时,安检入口就排起“长龙”。

  首轮,女子平衡木和男子跳马同时开始。跳马比赛,中国选手冯喆第二个登场,他的特点是爆发力强、腾空有高度。但今晚,他两跳均有一个明显的后撤步,最终仅获得银牌,金牌被韩国选手梁鹤善摘得。

  中国另一名选手张成龙随后登场,而他第一跳也出现了明显失误:落地时右脚踩在了指定区域白线之外,裁判员举起了红旗,示意出界。虽然第二跳他发挥出色,但最终无缘奖牌。

  女子平衡木的比赛,中国选手眭禄和邓琳琳前两个登场。邓琳琳曾取得伦敦锦标赛平衡木冠军、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比赛中,二人发挥堪称完美,尤其是眭禄,木上动作轻盈飘逸,最终眭禄以15.425分夺冠,邓琳琳以15.20分摘得银牌。

  轮换场地后,男子双杠和女子自由体操比赛同时开始。不过,这一轮中国队出师不利:第一个出场的滕海滨上杠后不久,就在一个转体接摆动动作中,失去重心,掉下双杠,最终仅得到13.875分;而黄秋爽在女子自由操做空翻两周时,坐在地上,手出边线,裁判举起了红旗。

  另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眭禄顶住压力,在雄浑有力的交响乐伴奏下,成套动作堪称完美,落地“白璧微瑕”,最终以14.700分、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1分的绝对优势夺金。下场后,她同教练徐惊雷紧紧相拥。眭禄是今年来中国体操队涌现出的一颗新星,她曾获得世界杯平衡木冠军,本届亚运会她获得了团体和个人全能冠军。她在刚刚结束的平衡木比赛中,已斩获一枚金牌。

  随后的双杠比赛,冯喆顶住压力,正常发挥了水平,最终以15.650分夺冠。赛后他直言,滕海滨的失误对他影响较大,自己在做动作时刻意放慢了节奏。

  最后进行的是单杠比赛,张成龙是今年荷兰世锦赛男团和单杠的金牌获得者,他第一个出场便技惊四座,:空中翻腾动作潇洒飘逸,幅度相当大,落地仅向前跳了一小步。每一个空翻动作,观众席就传来一次“哇!哇!”的感叹声,最终张成龙以16.225分夺得金牌。日本的水鸟寿思以15.725分夺得银牌,滕海滨则以15.450分摘铜。

  赛后,女子平衡木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邓琳琳率先走进混合采访区,她说对今天的银牌比较满意,自己的伤势并没影响发挥,“下一阶段的重点是冬训吧,争取让自己全面提高,另外就是要把伤样好。”她还说,北京奥运会时自己是新手,现在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感觉比过去成熟多了。

  (赵彧)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