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王适娴准备不足输一局 谈泰国不按常理出牌

2010年11月17日23: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7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北京时间11月17日,亚运会羽毛球单项第二天的收官战 王适娴和泰国选手蓬迪的比赛险些爆冷,若不是因为对手体力不支,王适娴差点儿就爆冷出局。

虽然这是女单第一轮的比赛,但对手蓬迪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在团体赛中,蓬迪跟王适娴一样都是二单,在跟泰国队那场团体决赛中,王适娴准备的一直是跟她的对决。不曾想泰国队想利用小将冲击中国,全部派出之前团体赛中没有出场的人。王适娴就这样错过了跟她的对决。

在此之前,王适娴只跟她相遇一次,但这次对手的打法却让她觉得异常陌生。第一局王适娴便遭遇不顺,被对手频频攻反手,输掉第一局。“自己一上来打她找不到感觉,也不知道为什么。”王适娴赛后回忆自己当时的心情。

此次亚运会羽毛球的比赛,泰国队异军突起,尤其是女队表现格外抢眼。原本不算是对手的她们也一个个进入中国队教练组的视线。谈到对手的变化,王适娴笑称对手不按常理出牌。“感觉她们变化很大,跟以前都不太一样。主要就是不按常理出牌,球路很怪,摸不到她们的风格。”然而王适娴直到比赛结束,都还没想好对付泰国队的招数。但对于泰国队尤其是女单的抢眼的表现她还是感到了压力。“总之她们都会是我们今后重点观察的对象,总会找到对付她们的办法,就像她们现在对我们分析透彻一样。”

而王适娴今天遭遇的不顺也收到队伍格外的关注,比赛结束后,王适娴没有在混合采访区做过多的逗留便被女单组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叫走,接受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赛后指导。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