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8球:车侑蓝不敌中国天才少女 止步8强

2010年11月17日2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第16届亚运会台球项目女子8球比赛继续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进行。最终,中国天才少女 刘莎莎以5-4绝杀“韩国张柏芝” 车侑蓝闯进半决赛,她将与中国台北选手张舒涵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另外两个半决赛席位分别被中国台北选手周婕妤和韩国“小魔女” 金佳映占据。

参加本届亚运会女子8球比赛的两位中国选手分别是付小芳和刘莎莎姐妹俩。在上午进行的16强战比赛中,首轮轮空的付小芳面对日本选手梶古景美,最终后者以5-3将新科世界冠军淘汰出局,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刘莎莎是当今世界女子花式球坛的一颗新星。去年首届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她一战成名,决赛中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凯伦-科尔而成为9球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本届亚运会她是8球女子单打金牌的热门人选。刘莎莎的第一个对手是新加坡人何淑华,结果她以5-0血洗对手,约战车侑蓝。

对阵车侑蓝时,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首局比赛就耗时45分钟。最终是刘莎莎抓住机会,取得首局胜利。车侑蓝在第二局上演一杆清台,将比分扳平。刘莎莎在第三局一度占据着主动优势,但在最后时刻出现失误,车侑蓝再胜一局,以2-1领先刘莎莎。车侑蓝在第四局中将8号球打进的同时,母球也落袋,刘莎莎幸运的将比分扳成2-2平。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上演一次一杆清台,车侑蓝又拿下第七局,以4-3拿到赛点。车侑蓝在第八局中的一次失误让刘莎莎找到机会,清台之后双方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车侑蓝开球母球落袋,刘莎莎利用自由球机会再次一杆清台,绝杀车侑蓝闯进半决赛。

刘莎莎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选手张舒涵,后者在前面的比赛中以两个5-2分别战胜菲律宾选手瑞诺拉-艾利斯和越南选手刘翠阳。

下半区中,中国台北选手周婕妤和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将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周婕妤先是以5-2战胜越南选手段玉黎,接着又以5-0血洗马尔代夫选手尼拉。金佳映首轮比赛中以5-2淘汰菲律宾选手艾米-拉比伦,随后又以相同的比分战胜新加坡选手蔡志蔚。

女子8球的半决赛将在18日上午10点钟进行,决赛于下午16:30分举行,中国选手能否在该项目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18日就能见分晓。

(星际)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