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最强对手缺席令体操13金失色 真正考验在伦敦

2010年11月17日23: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项目:俄美强势 中国胜负难料

女队方面,团体的亚运十连冠只能是理所当然。俄罗斯、美国、中国与其它队伍之间还是存在难以逾越的鸿沟,中国与俄美两队相比,都难言胜负。虽然日本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已排在第五,但女子团体的差距恰恰就是从第三和第四之间拉开的。因此亚运会十连冠并没有可喜之处,毕竟,我们的对手分别在另外两个大洲。

全能项目上,眭禄的冠军成绩和表现同样没有任何值得夸赞之处。 以历届亚运会女子全能冠军纵向对比,再将她们与各自同时期的全能高手对比,眭禄可以说是最弱的一位。就算在国内,即使全运会和全锦赛全能成绩都不错,但她与江钰源、黄秋爽之间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特别是跳马和高低杠的瘸腿,让她在大赛的全能项目上可谓寸步难行。其中,本届世锦赛全能冠军、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菲娜四项得分61.032,眭禄亚运会得分58.40,足足2.6分的差距就能说明一切。

单项中,只要有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就没有可担心之处。以她的水平,足以保证起码到伦敦奥运之前,这个项目上中国依然占据绝对优势。但其余三个项目,中国队面临挑战可谓巨大。获得跳马冠军的黄秋爽,两跳难度只有5.8和5.2,在国际大赛中发挥再好,最多进入决赛,不可能对奖牌构成任何威胁。毕竟这个项目的冠军标准起码是两跳中一跳在6.0以上,显然黄秋爽这条标准都没有满足。何况,若朝鲜队没有遭到禁赛处罚,黄秋爽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应该只是一枚奖牌。

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则完全要看发挥,虽然欧美还有不少强手,但眭禄、邓琳琳、江钰源三人在这两项中多次进入大赛决赛,可除开邓琳琳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平衡木金牌外,就再无金牌入账。三人的难度都达到金牌水平,只是其心态和发挥限制了取得更好成绩。

纵观本届亚运体操比赛,虽然中国大包大揽,可都是建立在主要对手并未到场的基础上,甚至单就亚洲范围来说,也有相当多的高手缺席,因此含金量并不算高。只有在重大比赛中,与顶级高手的较量下,哪怕拼尽全力只获得一枚铜牌,其内在价值也超过轻松获得的亚运会金牌。中国队不能亚运会的辉煌冲昏头脑,毕竟世锦赛和奥运会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