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乒球男单马龙王皓一局不失进16强 强将均过关

2010年11月17日2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开始男单首轮的角逐,中国两位选手马龙和王皓(微博 博客)均兵不血刃以4比0横扫各自对手,闯进16强,头号种子马龙下一轮将迎战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王皓次轮对手是印度选手阿拉米扬。此外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韩国名将 吴尚垠 朱世赫、中国香港的唐鹏和 李静等高手都顺利晋级。

上半区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马龙首个对手是越南的陈俊烔,比赛开始后,陈俊烔一上来就开始采用搏杀战术,马龙对对方的球路不太了解,因此比分陷入胶着,局末战至10平时,马龙果断进攻连得两分以12比10先声夺人,随后的第二局马龙对越南选手的击球线路已经适应,很快就以11比5再胜一局,第三局马龙开局打出5比0的得分波,尽管对方依旧进行凶狠的进攻,但失误也随之增多,马龙抓住机会扩大战果以11比4轻松取胜,第四局头号种子同样没费多少周折以11比6锁定胜局,大比分4比0战胜越南选手,晋级男单16强,他下一轮对手是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

上半区晋级的还有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中国香港的唐鹏、朝鲜选手金赫峰、新加坡的杨子、印度的安东尼以及日本的松平健太。

二号种子、中国名将王皓迎战的是实力较弱的科威特运动员阿尔巴哈尼,首局王皓仅让对方拿到1分,以11比1悬殊比分赢得开门红,第二局阿尔巴哈尼尽管状态有所起色,但无奈在实力强大的王皓面前很难抢得主动,王皓以11比5再下一城,随后两局王皓再接再厉以11比6、11比5拿下第三和第四局,就此他以4比0获胜闯进16强,王皓将和印度选手阿拉米扬争夺八强席位,后者淘汰中国台北选手吴志祺。

另外下半区的日本一哥水谷隼、韩国名将吴尚垠、印度选手阿昌塔、新加坡的高宁、朝鲜削球手张成万、中国香港老将李静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whitney)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