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菁三金收官不满细节 只因比预想成绩慢半秒

2010年11月17日22: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梁晓晨)在今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 赵菁以59秒20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也是她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赵菁的队友 高畅获得了第二、三名,他们的成绩分别为59秒87和59秒90。

  作为本届亚运自己的收官项目,赵菁并没有对最终夺冠感到意外。北京奥运会100米仰泳比赛中她曾因抢跳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这给当时只有18岁的赵菁“刻骨的挫折”,09年在罗马世锦赛上,赵菁从低谷中走出,先后获得50米仰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来到广州赛场,赵菁在首先亮相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中便打破了亚洲纪录。

  “夺得金牌还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我在接力赛中的成绩就高出了亚洲纪录,今晚我不像那天接力赛那么兴奋,挺放松的,”赵菁在赛后说到,”我觉得我可以表现得更好,但还是慢了些。我休息不够充分,我一开始并没有取领先,之后才赶上的,我今天的转身没有做好。”

  对于自己赛前的成绩,赵菁在训练时已经心中有数,她说:“我本来预想的成绩是58.8秒,我的教练觉得我可以到58.5秒。”

  首次参加亚运会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就表现出了极为抢眼的实力,在预赛中以1分00秒42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在决赛中虽然未能夺冠,但她在赛后很快便平复了心情。

  “今天我的开头游得很不好,这也是我之后要关注的问题,”酒井志穗补充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有失望的地方,但也是一次很好的经验,我回回去好好地联系,争取成为世界级的选手。”

  高畅在冲刺阶段几乎与酒井志穗极为接近,但在后程的体力不支最终么有帮助她完成超越,她在赛后说到:“今天很累很累,赛前我和赵菁压力都挺大的。我都是老队员了,不可能永远在巅峰状态,我对自己结果挺满意的。”(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