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吴静钰做客曝常被教练骂哭 有空就玩QQ

2010年11月17日2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没有达到他的标准。

吴静钰说: 教练说其实不是故意说你,只是看你这两天状态太好了,打击一下你,压一压,比赛前状态泰豪不是好事。

主持人说: 你会跟教练沟通的。

吴静钰说: 他会不同的时间,比如说来看录像带,看我心情特别不好的时候他就说,其实教练也不是这么故意说我,教练真不容易。在我比赛前领导也会一直看我们训练,天天看我们训练,然后说吴静钰你要自信,吴静钰你很棒,可能跟教练位置不一样,会一直鼓励我。我教练可能会适当的打击我。

主持人说: 所以说一个黑脸,一个白脸,一个鼓励,一个看你状态不好的时候打击你一下。

吴静钰说: 我今天特别有困难的时候到他们中间去,他们看出来了,他们会帮助我,有什么困难一下子解决了。

主持人说: 现在可以用自信来形容自己吗?

吴静钰说: 我觉得自信是一方面,自信最主要最重要的就像我教练一直这么说,别人问他你觉得你们有没有信心,说你们比赛有没有信心,能不能拿冠军,如果含含糊糊说怎么没有自信,教练说自信来源于实力,就是这样,练到乐观自然而然自信,不说也自信,在眼睛中可以体现出来。如果没有练到,我说我有自信。

主持人说: 再有自信也是空话。

吴静钰说: 对。

主持人说: 所以觉得自己练到位了,付出那么多,付出一定辛苦就会得到一定回报。

吴静钰说: 是的。

主持人说: 刚刚准备问题的时候想问你最想感谢的人,刚才你的言语当中已经表达出来了,教练应该是你现在最最感激的人,应该是这样。

吴静钰说: 教练,还有领导,真的要感谢的人很多,还有我身边的陪练,天天被我打。

主持人说: 看到你很弱小的样子,问一个网友感兴趣的话体,吴静钰,你这么小,腿怎么那么厉害,这个项目给人感觉是男孩子的项目,当初怎么选择这个项目的?

吴静钰说: 很偶然的,我爱蹦跳,爱闹,被挑上以后,市体校的教练去挑我,那时候不懂,去了以后感觉有一条不一样的路,因为我以前出生在乡村,思维很小,然后又一个我很喜欢干的事情,他说跆拳道,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我感觉跟别的同学不一样,可以做不一样的事情,就试试吧。去了之后一路上感觉是冥冥中注定的感觉,然后一直练,然后01年碰到现在的教练,他从那只有一直带到我现在。

主持人说: 01年,9年时间。

吴静钰说: 对,从我什么都不懂,在市体校跟我启蒙教练练的时候,对跆拳道也不是特别理解,我和我教练是一起成长的,他一直不断的研究,然后我就不断的练,然后一直到现在。

主持人说: 现在可以说你们两个已经配合得非常默契了

吴静钰说: 是的。然后我感觉现在他跟父母一样。

主持人说: 肯定的,因为九年时间都是在队里,跟父母呆的时间没有那么长。

吴静钰说: 对,我长这么大,跟爸爸妈妈在一起时间很少,在队里天天见到教练。

主持人说: 放假的时候,比如说这次放假一个月或者半个月,一直以在家里,还有一点想教练的感觉。

吴静钰说: 因为有时候对我们太严格,我们不太想见到他,但是是真实是感受,我做梦会把我爸爸和教练串在一起,我在梦里那种感觉是我父亲,然后我父亲跟我教练是一样的感受,因为我父亲从小对我还是蛮严厉的,在我梦里边他们两个会串,教练跟和父亲感觉差不多。

主持人说: 这些话跟教练说过吗?

吴静钰说: 没有。

主持人说: 你觉得跟他说了有什么表情吗?

吴静钰说: 他一般没有什么表情。

主持人说: 他应该心里很欣慰的。

吴静钰说: 对。

主持人说: 教练有孩子吗?

吴静钰说: 有。男孩。

主持人说: 如果他有孩子,也会在想里梦到,到底谁是他的孩子。

吴静钰说: 不会,队里很多人,不止我一个。

主持人说: 现在你在队里是核心的领军人物吗?

吴静钰说: 大家可能这么认为吧,我觉得我是努力去做好自己,领军人物可能因为有了这个成绩,多多少少会有影响。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