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马艳红:再多亚运金牌也难代表中国体操水平

2010年11月17日2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体操项目今天全部结束,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杠决赛中,中国选手 张成龙出色的完成了一套难度系数高达7.5的动作,得到16.225分,获得金牌。滕海滨以15.450分获得铜牌。著名体操运动员马艳红对今天的体操的决赛进行了点评。

世锦赛新科单杠冠军张成龙在决赛中第一位上场,张成龙完成了一套难度高达7.5的动作,得到16.225分。马艳红说:“张成龙难度高,就是因为连接好,转体加空翻,空翻加转体,十分难得。虽然没有连续的空翻,但是张成龙的转体接空翻比较好,其实转体也是相当难的。”在其他选手比赛时,马艳红说:“其实完成了比赛的张成龙就在等着登上领奖台。”

之后上场的滕海滨也顺利完成了比赛,但是他的表现一般,得到15.450分。马艳红点评说:“滕海滨的表现中规中矩,完成的质量还可以,但是缺少一些高潮的空间,连接难度比张成龙差,空翻高度也不如韩国选手。”

日本选手水鸟寿司今天表现不佳,连接上多次出现失误。对此,马艳红说:“水鸟寿司的飞行动作十分出色,但是他的连接不好。仔细一看,连接方面都有扣分的可能。从水鸟寿司的表现来看,张成龙的飞行加转体完成的就出色的多。”

体操项目今天落下大幕,中国体操队表现出色,包揽了除男子跳马以外的13枚金牌。马艳红对中国体操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马艳红说:“中国队整体表现很好。在亚运会的舞台上,中国队员特别放的开。其实再多(亚运)的金牌也代表不了中国体操的水平。中国女队表现出色,但是可以看出在女子跳马还有些不足,希望在明后年能涌现出像程菲(微博 博客)一样的人物。(小帅)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