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队已诞生两位四金王 焦刘洋有望成第三人

2010年11月17日2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随着张琳朱启南庞伟等名将的纷纷落马,中国队的多金王也逐渐显露出来,目前游泳小花唐奕、体操选手眭禄已经斩获四金,三金在握的焦刘洋、易思玲具备冲击第四金的绝对实力。

唐奕

项目:游泳

期待指数:★★★★★

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唐奕报了六个项目,具备争夺六金的实力,不过这位17岁的小花毕竟是首次参加亚运会,无论经验上还是心理上都不占优势,在率先进行的5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分别输给了李哲思和朱倩蔚,不过唐奕及时调整状态,在与队友配合的三个接力项目4×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发挥出色,轻松摘金,一时间让自己成为三冠王。今天的100米自由泳决赛,唐奕成功“复仇”击败了李哲思夺得金牌,这是唐奕在本届亚运会赢得的首枚个人项目的金牌,也是第四枚金牌。

眭禄

项目:体操

期待指数:★★★★★

来自上海的姑娘从去年的全运会开始展露头角,并在今年终于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凭借优异的表现,眭禄作为主力参加了今年的广州亚运会,这也是她第一次亚运会之旅。在率先结束的团体和全能两个项目中,眭禄豪取两金,今晚这位小花先后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中分别力压日本选手山岸舞和队友江钰源摘金,这样眭禄拿到了四枚金牌,成为中国体操队夺金数量最多的选手。

焦刘洋

项目:游泳

期待指数:★★★★☆

焦刘洋是中国蝶泳项目中的佼佼者,本届广州亚运会,在刘子歌缺席的情况下,焦刘洋所向披靡。首日她表现强势,以56秒76获得100米蝶泳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的世界第一,随后焦刘洋又与队友配合,轻松问鼎4×100混合泳接力冠军。在昨天的200米蝶泳中,焦刘洋优势明显,以2分05秒79的成绩轻松夺冠。18日,焦刘洋还将冲击50米蝶泳的金牌,尽管短池不是她的强势,但焦刘洋依旧具备冲金的实力。

易思玲

项目:射击

期待指数:★★★★☆

作为奥运冠军杜丽的接班人,小花易思玲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早先进行的10米气步枪决赛中,易思玲力压老对手、也是自己的世界武柳希夺得冠军,同时她们也拿到了团体冠军。斩获两金的易思玲在今天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预赛暨团体决赛帮助中国队再夺一金,已经在握的她还将参加50米步枪三姿个人的比赛,考虑到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强大实力,易思玲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四冠王。

滕海滨

项目:体操

期待指数:★★★★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老将,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的滕海滨在本届亚运会再现神勇,首日他与队友配合拿到了亚运的首枚金牌,次日滕海滨再接再厉,凭借综合实力力压自己的队友和日本名将问鼎男子全能,斩获第二冠。随后在自己的主项鞍马比赛中,滕海滨以完美的发挥和出色的完成质量夺冠,这也是他本届亚运会继团体和全能后获得的第三块金牌。不过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双杠和单杠比赛中,滕海滨分别输给了队友冯喆和张成龙,只能以三金结束亚运之旅。(秋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