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彭帅耍太极李娜太给力 女网团体24年后再登顶

2010年11月17日22:03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耍太极李娜太给力 女网团体24年后再登顶
娜姐打法凶狠

本报广州电 (记者陈晓明)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夺冠后,中国女网昨日再度收获团体金牌。昨日的决赛在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之间进行。中国队凭借前两盘彭帅李娜的单打胜利,提前锁定金牌。虽然最后一场 晏紫/张帅双打告负,但中国队以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

第一场单打,彭帅迎战张凯贞。开局阶段,双方各自保发,但彭帅利用经验不断引发对手失误,很快以5比3领先。第九局,张凯贞在自己的发球局顽强抵抗,但在赛点时候,彭帅手不软,连续拉底线迫使对手失误,最后以6比3拿下。

第二盘,彭帅与张凯贞互演破发,从2比2打到5比5后,关键时候,彭帅又完成破发,最终以7比5获胜。

现在世界排名第11位的亚洲一姐李娜出任第二单打,首盘詹咏然抵抗了李娜的3个破发点后,终于支持不住,被李娜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得手,其后李娜牢牢掌控比赛,顺利地以6比1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始后李娜很快便以4比0领先。此后,李娜凶猛抽杀和刁钻回球让对手完全被牵住鼻子走,很快,李娜以6比1再下一盘,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冠军。

在随后表演性质的双打比赛里,中国队的张帅/晏紫0比2不敌庄佳容/谢淑薇组合。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