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洲网坛一姐个性有“三”气 生气杀气兼帅气

2010年11月17日21:56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娜姐有

首场比赛她让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帕尔金娜吃了零蛋,第二场又是2比0打垮前亚洲排名最高的泰国老将塔纳苏甘。到了决赛,李娜更是以摧枯拉朽之势用两个6比1击败上届亚运会冠军队中华台北队的詹咏然,帮助中国队锁定了网球女团金牌。

生气,赛场安静了

网球女团决赛是上午10时在奥体中心网球馆进行。记者到时,彭帅的第一场比赛已经开始,只见每个看台的门前都挤满了要求进场的观众。“非运动员轮换场地时间不得入场,以免干扰比赛。”工作人员这样解释。

上一场比赛李娜2比0赢了,但她对“观众不懂秩序,来回走动,太吵”表示了不满,所以昨天比赛时赛场工作人员严格遵照一姐的要求,力求比赛不受任何干扰。

杀气,对手认栽了

昨天的比赛,李娜显得非常兴奋,每次大力击球,她都会大喊着为自己加油。在中间休息时候,她几乎不和教练交流,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

“娜姐今天状态太好了,她的速度和力量让我难以抗衡。我已使出浑身招数,可她太强势、获胜欲望太强。”赛后,詹咏然承认:“输给娜姐不遗憾,她的经验、实力和杀气主导了比赛。”

帅气,比赛好看了

中国女队教练潘兵赛后说:“这场比赛李娜赢得干净利落,她‘以我为主’的战术思路非常清晰,对每个球的处理都很讲究细节。”

比赛中李娜大力发球后,经常上前扑网;接发球时,会发力穿越。特别是底线僵持球,她时常多角度回拍调动对手。整场比赛让李娜给人的感觉并非在打一场冠军决赛,而是在汹涌的浪潮中欢快地冲浪。

(本报广州电 记者陈晓明)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