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郭跃/李晓霞横扫 携手刘诗雯/丁宁进女双16强

2010年11月17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行了女双首轮的角逐, 结果分守上下半区的刘诗雯(微博)/丁宁和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都以3比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顺利闯进16强。此外新加坡两对组合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孙蓓蓓、日本天才少女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等女双强档也顺利晋级下一轮,而中国香港组合帖雅娜/姜华珺2比3爆冷负于一对日组合出局。

上半区中,头号种子、中国组合刘诗雯/丁宁对手是朝鲜组合英容慧/韩慧星,首局刘诗雯/丁宁率先进入状态,她们一路领先以11比3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刘诗雯/丁宁在开局4比2领先,随后英容慧/韩慧星将比分追至6平,此后中国两位90后组合开始发力连得5分以11比6再胜一局。第三局朝鲜组合开局搏杀连得3分,刘诗雯/丁宁追成3平,此后中国组合在5比7落后时连得6分以11比7逆转获胜,就此刘诗雯/丁宁以3比0完胜晋级16强。丁宁/刘诗雯下一轮迎战尼泊尔的念邦/斯瑞莎。

上半区晋级的还有4号种子韩国双削金暻娥/朴美英、日本天才少女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对手退赛直接晋级的中国香港组合林菱/张瑞,此外尼泊尔、泰国和老挝各一对组合也获得晋级。

下半区中,3号种子中国组合郭跃/李晓霞对阵韩国的石贺净/杨合恩,首局双方比分胶着上升,7平后世锦赛冠军郭跃/李晓霞连得3分以10比7拿到局点,韩国组合挽救3个局点追至10平,关键时刻郭跃/李晓霞相持中连得2分以12比10先下一城,第二局郭跃/李晓霞摸清楚对方套路后,开局就以6比1巨大优势领先,她们将优势延续到最后以11比3再下一城。第三局韩国组合开始搏杀取得5比1领先,郭跃/李晓霞连追3分,韩国组合暂停,暂停后双方从5平交替战至10平,在11比10拿到赛点时郭/李暂停,上场后韩国组合挽救3次赛点,又从11平交替至14平,关键时刻郭跃两次反手进攻得分以16比14锁定胜利,郭跃/李晓霞3比0完胜晋级至16强,下一轮对手是老挝的帕特普/苏塔马冯。

下半区获得晋级资格的还有二号种子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中国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朝鲜组合金慧星/金仲、老挝组合帕特普/提帕昆、泰国组合高王/穆安苏、塔吉克斯塔的赛达/苏玛亚伊。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苦战5局,在决胜局以2分惜败给日本的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爆冷出局。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