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芸蕾揭秘新组合连胜原因 称一短板亟待解决

2010年11月17日2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7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原本期待亚运会能够跟队友成淑(微博)有所建树,但赵芸蕾(微博)也没有想到赛前一天成淑意外受伤,不得不让自己和从未搭档过的田卿(微博)出战单项的比赛。还好,今天她们击败了新加坡组合,晋级八强。

作为队内重点培养的选手成淑/赵芸蕾搭档多年,早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默契。但尽管具备实力,但却很难在大赛中有所建树,此次亚运会在众多女双选手中脱颖而出,也正是给了二人崭露头角的机会。

然而就在单项赛开赛前一天,队内突然爆出消息成淑因为脚踝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因为田卿跟赵芸蕾从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也没有排名,按照赛程允许做更换,最终由田卿代替成淑参赛。

连续两天的比赛下来,田卿/赵芸蕾的战绩还不错,究其原因,还在于团体赛赛前备战的锻炼。“我们女双这次6个人一直就是在混练,为了避免谁有什么变动,包括 马晋跟我们也有配合过,所以之前备战我们就有过一些默契。”赵芸蕾告诉记者,这也是教练之所以在那几场团体赛中派自己和田卿搭档的原因。

但对于新组合来说缺乏耐心也是很多人的通病,她二人也不例外。在这两场比赛中二人在面对对拍球时,都有些急躁,教练在比赛中也不断叮嘱二人要多谢耐心。“如果对方跟我们打多拍寻找机会,我们就不太耐心。虽然打到最后,我们能力也有,但是如果对方打多拍,我们的优势就很难发挥出来。”赵芸蕾表示,下一场比赛二人必须要解决这一问题,才能继续前进冲击金牌。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