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男子跳马中国失金 李小鹏之后谁来挑大梁

2010年11月17日2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男子跳马中国失金 李小鹏之后谁来挑大梁

冯喆获得银牌并无气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7日晚,广州亚运城体育馆结束了单项跳马决赛,在决赛中冯喆未能战胜韩国选手梁鹤善,仅收获一枚银牌。这也是继多哈亚运会之后中国队第二次无缘男子跳马冠军。中国队也遗憾地未能实现亚运包揽14金的壮举。

视频:体操单项决赛男子跳马 中国获得银牌4'24''视频:体操单项决赛男子跳马 中国获得银牌

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中国队也是因为在跳马中被韩国选手吕宏哲战胜未能获得跳马冠军,错失了包揽全部14个小项冠军的机会。这一次,历史惊人的相似,只不过这一次战胜我们的是韩国的梁鹤善,被战胜的不是李大双而是冯喆,我们又一次错失了包揽机会。中国队在跳马上的薄弱,法人深思。

这不禁令人想念起已然退役的李小鹏,想起以他自己名字命名的“李小鹏跳”,即便是体操规则修改后,“李小鹏跳”依然具有高难度。李小鹏在役时,只要有李小鹏参加的跳马比赛几乎冠军就从未旁落过。李小鹏第一次参加跳马比赛是在1998年9月天津举行的中国杯国际体操赛上,那一次他以9.650分的成绩获跳马冠军,此后除了曼谷亚运会他输给了韩国选手吕宏哲以及雅典奥运会未夺冠外,他参加的跳马比赛便每战必捷。然而在李小鹏处于低潮期淡出世界大赛后,中国队便几乎再未问鼎过跳马世界冠军的宝座,有了从05年世锦赛后就再也没有拿过任何世界大赛跳马冠军甚至没人能进入决赛的尴尬纪录。

李小鹏已经正式退役,跳马这个尴尬的纪录谁来打破,谁将挑起中国体操男子跳马的重担呢?这将是摆在教练组面前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寒桢)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