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志愿者全家上阵服务 志愿者家庭其乐融融

2010年11月17日21:1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吕楠芳报道:一个成立“广州童子军”、带领青少年从事街头公益的念头,伴随她度过了近十年的志愿者生活,在这期间,她和丈夫先后发动双方父母亲以及两个女儿加入志愿者大家庭,每到周末或节假日,一家三代人就集体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她看来,志愿者工作不仅充实了生活,还增进了亲人间的感情———她的名字叫黎燕敏。

作为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骨干,黎燕敏一直走在志愿服务的最前列。对于她的这份热忱,丈夫李锋无条件支持,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陪伴妻儿奔跑在各个社区、街道、敬老院,除了完成志愿者协会安排的任务外,他们全家还积极请缨充当宣传志愿者精神的“大喇叭”,发动身边的家庭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和家人一起参加志愿者活动,快乐多过疲劳,退休的老人可以活动筋骨,两个孩子通过大人的言传身教也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来的东西。”黎燕敏觉得,自从全家人都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家庭氛围变得更加温馨融洽。

家里最小的志愿者思缘小姑娘还不到5岁,别看她年纪小,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经常去街头“指引交通”,出生以后在长辈的带领下参加了不下二十次志愿者活动,比如看望孤寡老人、陪外来工的孩子们参观亚运场馆、擦洗运动场馆座椅等等。年仅7岁的姐姐小思洋在今年夏天还参加了亚运城市公益宣传片的拍摄,由于拍摄地点在地铁站,必须在地铁停运后的夜间开工,小思洋熬到凌晨四点多才拍完片子,整个过程却一直很兴奋很“敬业”。

“亚运会的志愿者中,普通市民、学生占大多数,相比之下像我们这样的志愿者家庭有更多优势,包括一家人共同做好事的快乐、一家人共同面对困难的团结,另外我们还可以照顾外地来的志愿者,为他们提供食宿的方便,天下志愿者都是一家人嘛。”李锋告诉记者,除了全家做亚运城市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指路、旅游咨询等服务外,他们还动员了小区里十几户家庭接待外地来穗的志愿者。

“我们要做亚运第一志愿家庭!”黎燕敏对此信心十足,她鼓励更多的父母抽出时间带领孩子和老人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亚运做亚运志愿者,在平常做城市志愿者,让助人为乐、服务社会成为一种家庭习惯,一种生活常态!”

吕楠芳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