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志愿者无现金补贴 办专场招聘会解决就业

2010年11月17日21:1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志愿者写生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丽娜报道:广州亚运会期间,有近60万名志愿者活跃在亚运会赛场内外,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面临就业的大四毕业生。怎样做到志愿服务和找工作“双兼顾”?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魏国华16日表示,亚组委将借鉴上海世博会的经验,在亚运亚残运会闭幕后,为服务亚运的大四志愿者们召开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目前亚运会有6万名赛会志愿者分布在53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18个独立训练场馆、20个专项工作团队,主要为赛事提供礼宾接待、语言翻译、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财务管理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另有50万名城市志愿者分布在6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各交通路口、交通站场、公园景区及12个区(市)的街道、社区,为往来市民及广大宾客提供亚运宣传、信息咨询、卫生急救、语言翻译和交通指引、文明倡导、旅游咨询、秩序维护、治安巡查、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

据介绍,亚组委不为志愿者提供任何现金补贴,但是会为志愿者提供证件、服装、餐饮、交通、保险及其他工作保障,志愿者凭本人身份注册卡即可在市内免费搭乘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此外,亚组委还为志愿者购买了“志愿者责任保险”,保险责任范围包括意外伤害责任、医疗保险和紧急救援等。

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工作结束后,专门为志愿者开了一个招聘会。据悉,广州亚运会的众多志愿者中,有很多是大学四年级的在校生,面临着找工作的压力。魏国华说,亚组委已联系经贸委、劳动局等部门,将借鉴上海世博会的经验,为即将毕业的志愿者们安排专场的招聘会。

“志愿者们有为市民服务的心和精神,但可能也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魏国华说,如果被服务的对象对志愿者的服务有任何建议和意见,可以拨打设立在114的呼叫中心。

黄丽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