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第五天:朴泰恒三冠王 中国女将统治告破

2010年11月17日2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第五天的争夺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落下帷幕。今晚共决出六个项目的冠军,中国女将在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和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收获金牌,唐奕 赵菁分别赢得了她们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四枚和第三枚金牌。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风光无两的韩国名将朴泰恒加冕男飞鱼。日本选手高桑健和韩国选手郑达莱分获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200米蛙泳冠军。

男女飞鱼大战精彩纷呈

今晚决出的首枚金牌来自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飞鱼大战。中国女将唐奕一路领先,并以54秒12率先抵达终点,这也是她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前一天在50米自由泳决赛中问鼎的 李哲思屈居亚军,成绩是54秒84。日本选手上田春佳以55秒15位列第三名。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因为韩国名将朴泰恒的出战而备受关注。尽管100米并非朴泰恒的主项,但已收获两金的他状态正盛,预赛中便以49秒85排在头名。朴泰恒的竞争对手不仅有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藤井拓郎以及名将内田翔,还有5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中国选手吕志武。最终,尽管朴泰恒在前50米只排名第五,但他还是凭借后程强有力的冲刺第一个到达终点,成绩是48秒70。吕志武和藤井拓郎分别以48秒98和49秒37获得银牌和铜牌。

郑达莱破中国女将统治

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前四天,中国女子选手包揽了所有女子项目的金牌。今晚,韩国黑马郑达莱则打破了中国女队的统治。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郑达莱以2分25秒02险胜中国选手 孙晔夺冠,孙晔仅以0.25秒的劣势屈居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季丽萍以2分25秒40位列第三。同时,郑达莱也粉碎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梦想。

在本届亚运会上已两破亚洲纪录的赵菁延续着神勇表现,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59秒20赢得了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女子800米自由泳是中国选手的天下,最终李玄旭后来居上,以8分23秒55反超此前领先的队友邵依雯夺得金牌,邵依雯以8分24秒14屈居亚军,日本选手藤野舞子位列第三,成绩为8分33秒55。

此外,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高桑健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轻松夺冠,成绩是1分58秒31轻松夺冠,中国16岁的小将汪顺以1分59秒72拼得一枚银牌,另一名日本选手堀畑裕也以2分00秒48排在第三位。(Henrietta)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