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乒混双出局非意外 未全力重视平时合练偏少

2010年11月17日2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 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混合双打四分之一决赛总,中国两位小将张继科/丁宁不敌香港组合张钰/ 姜华珺,无缘半决赛,中国队另一对组合将面对日本队占据四强半壁江山的艰难处境,不过张继科和丁宁的出局到时称不上太意外。

张继科和丁宁上一次混双比赛出征国际赛场要追述到整整一年前的2009年亚锦赛,最终两位小将发挥出色,守住下半区,在决赛中惜败马龙/李晓霞(微博)组合,屈居亚军。之后就很少见到张继科/丁宁再次以混双身份出战世界赛场。虽然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再次联手,但在第三轮就早早出局,在亚运备战中似乎也很少听到两位小将练习混双的消息。

在比赛前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就曾经表示本届亚运会的赛程安排非常紧凑,从今天丁宁下了混双场地就马不停蹄的跨到女双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施之皓所说并非没有道理,这一跨不但从混双跨到了女双,更是只从2号台“跨”到了1号台,可见赛程之紧,组织者也考虑到了赛场之间奔波的问题。

而相对于今年压力较大的女队而言,女团、女单、女双的金牌保障肯定要比混双重要得多,张继科/丁宁在混双第四局的比赛中依然十分轻松的11-7扳平比分,可见小将实力并不弱,反而是时间上的压力导致缺少大赛经验的小将们压力剧增,再加上平时合练较少,最终2-3惜败出局。(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