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乒球男女团纷纷折桂 国球称霸无人能敌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16日决出两块金牌,中国乒乓球女队和男队分别击败新加坡和韩国对手、先后登顶,这已经是中国男女团各自的第八个亚运会桂冠,男乒更是已然五连冠。

这是中国女队第八次夺得亚运会女团冠军。自1974年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至今,中国乒乓球女队只丢过两次女团桂冠,分别是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决赛负于东道主韩国队,以及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女团决赛不敌朝鲜队。

中国男乒一盘未失,轻松战胜韩国为高歌猛进的中国亚运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16日晚的这一刻,7年前出任中国男乒主教练的刘国梁(微博 博客)为他率队四度夺得世乒赛男团冠军、北京奥运会赢下“大满贯”的执教生涯又添上了一抹亮色。(小新)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