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象棋第五轮 洪智止连胜双姝连胜携手领跑

2010年11月17日2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14点30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象棋个人赛第五轮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在男子个人赛中,洪智执黑后行战和中国台北棋手吴贵临,尽管连胜记录终止,但仍以五战四胜一和积9分领跑积分榜,中国男一号 吕钦战和越南棋手阮成保,与吴贵临和新加坡棋手吴宗翰同积七分,并列次席;女子个人赛,王琳(微博 博客)娜和唐丹分别战胜了越南棋后吴兰香和中国台北棋手彭柔安,继续向亚运金牌靠近。

男子个人赛,中国洪智第一台执黑后行迎战中国台北棋王吴贵临,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洪智开局以马进3卒平炮兑车应对吴贵临的中炮双正马巡河车开局,两位棋手在布局阶段下的较为谨慎,均为有破绽出现。而随后的棋局发展的同样较为平稳,最后在第53手以双炮马双兵仕相全对双炮马双卒士象全握手言和,洪智的连胜势头遭遏制。

第二台由世界冠军吕钦执黑后行对阵越南棋手阮成保,两人曾在今年五月底韩信杯小组赛第4轮上遭遇,当时阮成保残局绝杀吕钦,在两人的交锋史上占据优势。是役,阮成保故技重施再布仙人指路阵,吕钦以对兵应对,阮成保曾一度占优,但在吕钦兑光双车,进入马炮兵卒残局之后,阮成保已经无力取胜,最后两人握手言和。

本轮其他台次,新加坡棋王吴宗翰战胜中国台北棋手马仲威,中国香港棋手赵汝权胜马来西亚棋手黄运兴。

女子个人赛,王琳娜执红先行迎战越南棋后吴兰香,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兵局,棋局一度胶着。棋行至第67手,王琳娜瞒天过海虚晃“弃炮”反吃去对手一炮,形势瞬间明朗,6手之后迫使越南棋后投子认负。

另一台唐丹与中国台北12岁小将彭柔安上演海峡德比,唐丹以压倒性优势仅用64手便拿下比赛。其他台次,中国台北棋后高懿屏这执黑后手取胜日本棋手池田彩歌。无论过后,王琳娜与唐丹同获五战全胜积10分领跑,中国台北棋后高懿屏积8分,海峡姐妹极有希望包揽该项目亚运会的奖牌。

北京时间11月18日14点30分,广州亚运会中国象棋个人赛第六轮将展开,男子个人赛洪智第一台执红先行迎战吴宗翰,吕钦第三台同样执红先行迎战越南棋手赖理兄;女子个人赛,王琳娜第二台执黑后行迎战中国台北棋后高懿屏,唐丹第四台执红先行迎战日本棋手池田彩歌。(大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