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四局苦战击败泰国 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2010年11月17日19: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 广州亚运会排球比赛进入第五日的争夺,在广药体育馆举行的亚运会男子排球A组预赛中,中国队分别以25比19,21比25,25比22,27比25艰难取胜泰国队,三战连胜,以小组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晋级下一轮。

在刚结束的世界锦标赛中,中国男排三战全负,遗憾地在小组赛中被淘汰出局。之后中国队进入亚运备战,他们也希望能够在亚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重振队伍的士气。本次广州亚运会,中国队与巴基斯坦、泰国和中华台北同组。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对手,中国男排发挥正常,在第一轮以3比1击败巴基斯坦,第二轮也直下三局3比0击败中国台北队,赢下海峡德比。

首局,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 仲为君表现突出,屡屡扣球得分。在气势上中国队便掌握了先机,但是泰国队也不甘示弱,奋力追赶。可惜实力上的差距使得泰国队在拦网方面数次徒劳无功,仲为君、 崔建军也发挥出色在扣球上遥遥领先对手, 梁春龙在拦网上的出色表现也扼制了泰国队的反攻。观众的大声叫好也鼓舞了主场作战的男排小伙子们。因此,中国队以25比19顺利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局势一转,本来在气势上占优的中国队,扣球、发球频频受挫,慢热泰国队的状态也逐渐恢复,凭借团队配合和他们顽强的特色作风,牢牢地将场上的局势夺了回来,最终接连失误和泰国队的强势反攻,使得中国队遗憾的以21比25丢掉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十分激烈,双方都拿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扳回一局的泰国队试图再拿一局以取得比赛的先机,中国队则为关键的第三局拼尽全力,中国队的 陈平后程发力,发挥出色,甚至超过了此前表现突出的仲为君,他全场比赛中的大多数得分都来自于第三局和第四局,在针尖对麦芒的局势中,中国队赛出了自己的实力,尽管有吉沙达•颂甲内赫和旺猜•达威社的顽强阻击,中国队仍以25比22取得了关键的胜利。

第四局的比赛的精彩程度与第三局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已经丢掉两局的泰国队正处在悬崖的边缘,比赛一开场,他们就在得分、拦网、扣球上牢牢抓住了领先优势,中国队则一直紧咬住比分,陈平的强势扣球,梁春龙、 李润铭的精彩拦网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中国队与泰国队一直战至23平,此后泰国队的失误葬送了他们最后的希望,26比25、27比25中国男排打出了团队气势,成功逆转,艰难取胜晋级八强!

从数据分析上看,扣球赢分两队相差无几,中国队为53,泰国队则是55。拦网和发球上则体现出来了中国队的优势,分别领先对手5分和4分。中国队10号陈平凭借扣球赢得的18分,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他的上佳表现也为中国队最后一局的完美逆转奠定了基础。(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