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子水球冠军做客 梦想伦敦奥运夺金牌

2010年11月17日19: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有没有一些有趣的故事,女孩子在一起训练,平时生活、训练的时候,有一些好玩的、尤其的事情。

杨珺说: 太小的事情,不记得了,不过在训练特别苦、累的时候调节一下。

马欢欢说: 对。

杨珺说: 而且我觉得主要是教练,他是外国人,他的一些说话方式、夸张的程度让我们觉得特别幽默,可是他有时候说我现在是在认真的说,你们别笑。在我们看来挺小孩的。

马欢欢说: 挺好玩的。

主持人说: 会不会在特别紧张特别累的时候教练跟你们开玩笑,有助于调节大家气氛,有助于调节大家紧张的情绪,想想教练可能是为了你们好。

马欢欢说: 不会,教练在训练上的时候是很严肃的人,按照他自己的话他是一个非常疯狂的人。

主持人说: 一个疯狂的人。

马欢欢说: 因为他很注重每个细节,在我们常人眼里一个小错误犯了就犯了,对他来说即便是沙子那样的小错误,也会拿到桌面上跟大家说,他觉得很严重,他非常严格要求我们,所以我们才有今天的成绩。

主持人说: 如果我们在训练的时候,今天练得有一点点小进步,是不是也非常主动鼓励大家。

马欢欢说: 是的。

杨珺说: 他是特别赏罚分明的人,我们喜欢这种方式,如果是一直特别枯燥的训练,我们会觉得今天练得这么卖力,没有给我们一些鼓励,也许下次不会这么卖力了,他不会,他觉得今天卖力了,就应该休息,就应该给你调整,然后给你鼓舞,让你下一次还会这样卖力的训练。

马欢欢说: 是的。

主持人说: 这次来到亚运村,来到广州感觉怎么样,在自己家门口比赛,又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

马欢欢说: 挺好的,当时觉得在广州看亚运会的时候特别开心,因为有小吃。

主持人说: 对,食在广州,大家都这么讲。

杨珺说: 来到广州太严格了,不让我们在外面就餐。

主持人说: 不夺冠军,也有检查,吃什么心中也没有底。现在来讲出去转过吗?

杨珺说: 我们之前在广州训练了半年,很怀念广州,一直想过来,觉得广州的观众特别热情。

主持人说: 这次比赛让运动员感觉非常温馨,在自己家门口。

马欢欢说: 是的。

主持人说: 亚运村里边呢?

马欢欢说: 挺好的,就是环境、服务、吃的、住的非常的好。他们说有人也说亚运村里边有一点寂寞,因为不能上网,不是不是上网,不能在自己房间上网、看电视。

马欢欢说: 是的。

主持人说: 这也是为了运动员的休息。现在比赛完有几天放松时间吗,会出来吃小吃吗?

杨珺说: 不会,直接回天津,直接回家里放松。

主持人说: 直接回去了,队友们回去之后想过怎么庆祝吗?

杨珺说: 回去庆祝?

主持人说: 对,或者在这有庆祝安排吗?

马欢欢说: 没有。

马欢欢说: 因为我们平时练得很辛苦,好不容易有放假时间,又那么短,所以基本上想睡觉。

主持人说: 这次放假了吗,放几天?

马欢欢说: 放三天,可以在外面呆着。

主持人说: 你们也是在国家队吗?

马欢欢说: 在天津。

主持人说: 很多是外地的吧,他们能回家吗?

杨珺说: 看放假时间长短。

主持人说: 这三天呢?

主持人说: 你北京的。

杨珺说: 对,我经常回北京。

杨珺说: 集体生活有利有弊,利就是大家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比较有乐趣,而且相互照应也挺多的,但是如果是经常封闭在一起训练的话,没有办法接触到外面。

马欢欢说: 生活很枯燥。

主持人说: 没有办法,运动员最好的青春献给了体育事业,平时的业余生活呢,上QQ吗,聊QQ吗,有玩空间吗?

马欢欢说: 都有的。

主持人说: 因为我以前也练体育,现在队友在国家队,他们自己弄了一个群,教练员说告诉我们那个群的号码,他们说坚决不告诉你,在里边说什么不会让你知道,你们会这样吗?可能你们的教练不上QQ。

马欢欢说: 没有。

杨珺说: 不一定,没准教练也上,只是没有号而已。

马欢欢说: 我不加。

杨珺说: 肯定运动员私底下说的话,今天挨谁骂了,底下说的话不能告诉教练。

主持人说: 大家都是这样的,平时累了会发泄一下吗,平时自己在下面说一些什么?

杨珺说: 说什么?

马欢欢说: 说?这也不会怎么说,也可能就是有时候好朋友之间倾诉一下,也就是这样,大家觉得有委屈会几个人坐在一起谈一谈,说一说,开导一下就好了。

主持人说: 大家目标一致的,取得好的成绩。杨珺带金牌来了,给我们看一下好吗,前面是这次亚运会的会徽,背面呢?

杨珺说: 应该是龙。

主持人说: 有写这个项目的名字吗?

主持人说: 没有。

主持人说: 没有写项目,这块沉甸甸得金牌挂在胸前是不是觉得非常有那种感觉?

杨珺说: 就是比以前的沉一点,我感觉是。

马欢欢说: 对,这是肯定的,奖牌对运动员来讲是最高荣誉,像菲尔铺四说的,人家曾经问他,八块金牌你会拍卖吗,他说不可能,永远不可能。

主持人说: 每块金牌不一样。

马欢欢说: 每块金牌对我来说都有非常大的意义,这不是物质追求,是精神追求。

主持人说: 在这里祝福女子水球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再创造历史,所有的网民所有观众都会为你们加油的,谢谢,感谢你们来到我们直播室。

杨珺说: 谢谢!

马欢欢说: 谢谢!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