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网球男团摘金 杨宗桦:感谢同胞支持

2010年11月17日19:46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网球项目成了中华台北队的“金库”,该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就来自于软式网球男子团体赛。在昨天进行的网球男团决赛中,中华台北队以总比分2比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首次夺得该项目金牌。

尽管作为亚运会男团项目的头号种子,中华台北队赛前并未对夺冠抱有太大期望。“亚洲一哥” 卢彦勋在八强战中旧伤复发,只得放弃后面的单项比赛。不过,临危受命的陈迪以6比2、6比4击败伊诺亚托夫。

在卢彦勋缺席之下,“小胖”杨宗桦承担了更多的压力,要连续三轮兼项单双打。决赛中,他并未因单打被伊斯托明以6比4、6比0横扫而影响自信,与“小宝”易楚寰以6比3、6比4击败伊斯托明/伊诺亚托夫,锁定金牌。赛后“小胖”笑称广州是自己的福地,他的第一个ITF挑战赛冠军就是在这里获得,如今首次出战亚运会又有金牌进账。杨宗桦还特别指出现场观众的支持最令他感动:“很感谢这里的同胞像家人一样支持我,我都要哭了!”

祁冬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