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菁:夺冠完全在预料之中 遗憾未能再破纪录

2010年11月17日19: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女子100米仰泳中,中国队的 赵菁以59秒20轻松摘得金牌。赛后她坦言这个冠军完全在自己的预料之中,不过对于未能再次打破亚洲纪录她还是觉得有点遗憾。

赵菁和 高畅都是这个项目世界最顶级的选手,尤其是赵菁,她是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本次亚运会已经摘得200米仰泳金牌并刷新亚洲纪录,目前的她可以说正处于最佳状态,甚至有望冲击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而高畅之前已经获得50米仰泳的金牌,因此今日两位中国选手应该没有什么压力,她们的主要对手是日本的寺川绫和酒井志穗。

比赛开始之后,日本选手的发挥比较出色,寺川绫在50米之后取得领先,不过赵菁后50米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她很快就反超对手,最终以59秒20获得冠军,高畅则获得第三名。

赛后记者祝贺赵菁这个冠军赢得十分漂亮,赵菁在这个时候也显示出来自己超强的自信心:“应该说这个冠军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因为之前在接力赛中已经打破了亚洲纪录,因此我本来今天还想能够更快一点,但是很遗憾还是差了一点。”——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赵菁随队友一起获得金牌,第一棒的她曾以58秒94打破1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

记者表示赵菁在本次亚运会上一直显得很兴奋,对此赵菁表示承认:“主要是因为自己的心态非常放松。”而当记者追问她接下来有什么计划时,赵菁透露说:“12月份还有迪拜短池世锦赛,接下来我主要重点准备这个比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