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路透社关注刘翔征战亚运 称飞人夺金须胜一人

2010年11月17日18: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路透社关注刘翔征战亚运 称飞人夺金须胜一人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尽管亚运会田径比赛还没有开始,但媒体对于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关注却在持续升温。近日,路透社采访了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并撰文称,刘翔目前状态正佳,已经将目光瞄准了第三次夺得亚运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并前往美国进行了手术治疗。最近,他还专程去美国找他的主刀医生进行了复查。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刘翔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他的备战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比赛,冯树勇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刘翔已经做好了充分的身体和心理准备。”

作为中国田径的“国宝级”人物,刘翔目前正在广州紧张备战。路透社称,这是刘翔伤愈复出后的第一个正式世界大赛,他能够站在110米栏的起跑线上需要极大的勇气。虽然刘翔近两年一直沉寂,但媒体对他的报道依然津津乐道。冯树勇说:“众多媒体和粉丝仍然如此关注刘翔,我真的非常感动。但是,训练中过分关注他的表现,可能分散刘翔的注意力容易导致他受伤。”

路透社表示,刘翔亚运会上最大的对手是他的队友史冬鹏(微博),在今年的上海田径钻石联赛上,刘翔落后史冬鹏和美国选手奥利弗仅获第三。对于110米栏的夺金前景,冯树勇说:“总体来说,在110米栏项目上,亚洲的整体水平相对较低,中国队夺金希望很大。”至于刘翔能否夺金,他表示:“刘翔训练一直非常刻苦,他将在亚运会尽力发挥出最好水平。”(枫叶飘零)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