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柔道赛场双金姗姗来迟 刘欢缘无差别级问鼎

2010年11月17日18:40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昨天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女子选手勇摘两金。在女子无差别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江苏名将 刘欢缘以一个有效的小分战胜韩国名将金誽永,为中国柔道赢得首金。随后,另一名中国选手 吴树根在女子48公斤级力擒日本选手福见友子,为中国女子柔道队再添一枚金牌。

刘欢缘曾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问鼎无差别级。四分之一决赛,刘欢缘就遇到争冠的最大劲敌日本选手田知本爱,比赛进行了仅仅22秒,刘欢缘就抓住机会摔倒对手赢得一本获胜。半决赛中刘欢缘又以一本击败蒙古选手策伦汗德晋级。决赛中,身穿蓝色道服的刘欢缘迎战身穿白色道服的韩国名将金誽永。比赛进行50秒时,进攻更加凶猛的刘欢缘迫使对手被当值主裁判判罚一个消极。在比赛进行到1分20多秒时,对手再度被当值主裁判判罚一个消极,刘欢缘也得到了一个有效的分数。当5分钟的比赛结束之际,刘欢缘紧握双拳,振奋不已。赛后,成功卫冕亚运会女子无差别级冠军的她表示:“我既然代表中国队,也有这个责任拿这个金牌。这场比赛赢得比较艰难。”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